微信今天能发520元红包 法官提醒恋爱期间理性转账避免不必要纠纷【微发信息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医院  用户体验  网站建设  贵金属  机器人 

微信今天能发520元红包 法官提醒恋爱期间理性转账避免不必要纠纷

   日期:2023-02-15 01:28:28     来源:互联网    作者:微发信息网    浏览:81    
核心提示: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微信节日限定红包再次上线,与往年一样,微信红包的金额上限由200元调整为520元,由于“520”谐音“我爱你”,经常成为有情之人间表达爱意的手段。

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微信节日限定红包再次上线,与往年一样,微信红包的金额上限由200元调整为520元,由于“520”谐音“我爱你”,经常成为有情之人间表达爱意的手段。

同时微信上线了限时状态:撒狗粮、吃狗粮。

微信今天能发520元红包  法官提醒恋爱期间理性转账避免不必要纠纷

微信今天能发520元红包  法官提醒恋爱期间理性转账避免不必要纠纷

据了解,每年在较为特殊的节日时,微信都会做出这样的临时调整,如“2月14日”“5月20日”“七夕节”,不过活动仅限当天24小时。

微信今天能发520元红包  法官提醒恋爱期间理性转账避免不必要纠纷

法官说,恋爱期间,情侣间赠送财物的事情并不少见。司法实践中,“520”“1314”等有特殊含义的小额转账,均属于维系恋爱目的之纯粹赠与,双方关系结束后一般不可撤销。

需要注意的是,情侣间赠与大额财物,在司法实践中有可能会参照彩礼或嫁妆性质处理,尤其是双方存在谈婚论嫁意思表示,一方给予大额财物的时候,通常会以结婚为目的,这种赠与类似彩礼或嫁妆性质,若双方最终分道扬镳,可以要求适当返还。除非一方有明确的证据证明另一方给予的大额财物系借贷等其他性质的款项来往。

多少算是大额呢?

司法实践中,一般需要结合当事人的经济能力进行认定:针对经济能力较差的人,可能1万元或者5000元以上就属于大额;针对家庭经济比较优渥的人,可能5万元或者10万元才构成大额。

法官提醒可能有人会认为,恋爱时男方疯狂砸钱,分手后则起诉还款,对女方是不是太不公平了?

法官提醒,交往过程中,无论男性女性,都应该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当爱情来临时,要保持理智,理性转账、消费,不要以爱为名轻易接受或赠与对方贵重礼物特别是巨额礼金,以免引起不必要的纠纷。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b2b.wlchinahc.com/news/hangyezixun/202302/187714.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3123798995@qq.com 客服QQ: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