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会员涨价、限制投屏等引争议 爱奇艺CEO承认限制投屏有失误【微发信息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医院  用户体验  网站建设  贵金属  机器人 

因会员涨价、限制投屏等引争议 爱奇艺CEO承认限制投屏有失误

   日期:2023-03-02 00:16:57     来源:互联网    作者:微发信息网    浏览:100    
核心提示:前不久,爱奇艺因为投屏限制的问题遭受全网吐槽,即便是付费的黄金会员也只能投屏480P清晰度,想要更高规格就要花更多钱开通白金、星钻会员。

前不久,爱奇艺因为投屏限制的问题遭受全网吐槽,即便是付费的黄金会员也只能投屏480P清晰度,想要更高规格就要花更多钱开通白金、星钻会员。

在全网声讨之后,爱奇艺做出了一些妥协,宣布为现有会员恢复恢复720P和1080P清晰度的投屏服务。

对登陆限制也修改为可在5台设备上登录,不再限制登录设备种类。

因会员涨价、限制投屏等引争议 爱奇艺CEO承认限制投屏有失误

据悉,近日爱奇艺CEO龚宇接受了中国企业家杂志的采访,其中被问到了投屏问题被质疑的话题。

龚宇表示:肯定有自己的失误。

一开始会员规划没想清楚,现在我们的目标很清晰,黄金会员是面对PC和移动终端的,白金会员是针对电视终端的。

“但是当年技术人员跟商务人员的认识不一样,用手机投屏到电视上,用的是电视码流,电视码流需要的带宽更宽,从成本角度来讲,时间长了企业吃不消,而且会让买白金会员的用户产生不公平感,这是潜在的问题,所以我们决心要变过来。”

但是因为《狂飙》热播,再加上现在会员的数量巨大,产生了巨大的负面舆情。

爱奇艺内部经过仔细研究,核心还是得保护会员消费者的利益,要照顾老会员的情绪,所以给退回去了(停止限制老会员投屏)。

观察者网报道,因会员涨价、限制投屏等争议引发关注的爱奇艺,日前披露最新财报。

2月22日美股盘前,爱奇艺发布未经审计的第四季度和全年财报。数据显示,爱奇艺去年全年总营收290亿元人民币,同比下滑5%。除了会员服务带来的收入外,爱奇艺的广告等业务都有所滑坡。

在盈利方面,爱奇艺的表现有所改善。去年全年,爱奇艺的净亏损为1.362亿元(2021年净亏损为62亿元),在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财务指标(Non-GAAP)下,归属于爱奇艺的净利润为13亿元(2021年净亏损45亿元)。

因会员涨价、限制投屏等引争议 爱奇艺CEO承认限制投屏有失误

财报截图

爱奇艺的财报表现既离开不内容输出,同样也离不开消费者捧场。到去年第四季度,爱奇艺日均订阅会员数为1.12亿,全年会员服务营收177亿元,同比增长6%,会员收入对爱奇艺营收的贡献占比超6成。

但过去的一年,也是爱奇艺会员涨价、限制投屏,不断引发有关“消费者权益”争议的一年。

在《致投资人的一封信》中,爱奇艺创始人、首席执行官龚宇表示,“用户的利益和优质的内容是我们坚定的信仰。”龚宇表示,优质内容是爱奇艺的核心竞争力,爱奇艺要做时间的朋友。或许在经历会员涨价和限制投屏争议之后,爱奇艺未来也要做好“用户的朋友”——长视频固然要兼顾内容输出和品牌盈利的问题,但是也要照顾到消费者的感受。

亏损超十年,告别流量思维的爱奇艺想复制“狂飙”的成功

自2010年成立以来,爱奇艺十余年持续亏损。2018年上市至2021年,爱奇艺分别亏损91.1亿元、103.25亿元、70.38亿元、61.7亿元。随着第四季度财报的发布,爱奇艺实现了“2022年全年Non-GAAP运营层面盈亏平衡”的目标。

在2022年,爱奇艺实现全年运营利润13亿人民币,去年同期运营亏损45亿;Non-GAAP运营利润22亿人民币,去年为亏损30亿人民币。龚宇透露,最初爱奇艺设定的目标是“降本增效,开源节流,实现运营层面盈亏平衡”,但最后的结果“超预期”。

因会员涨价、限制投屏等引争议 爱奇艺CEO承认限制投屏有失误

爱奇艺昨夜盘前涨幅一度扩大至10%谷歌财经截图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b2b.wlchinahc.com/news/hangyezixun/202303/191108.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3123798995@qq.com 客服QQ: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