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理财产品要降门槛? 恐怕只是“空欢喜”!【微发信息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医院  用户体验  网站建设  贵金属  机器人 

银行理财产品要降门槛? 恐怕只是“空欢喜”!

   日期:2014-01-23 20:27:38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258信息网    浏览:851    
核心提示:  羊城晚报讯 记者刘薇报道:昨日有一则消息颇为吸引眼球银行平民化的理财产品或不久后面世,会率先在资管计划上放开,高大上
   

  羊城晚报讯 记者刘薇报道:昨日有一则消息颇为吸引“眼球”——银行平民化的理财产品或不久后面世,会率先在资管计划上放开,“高大上”的5万元投资起点有望降低,且首次购买时不需要到柜台面签,可在网络上进行风险测评。该消息立即引起“银行也可大举开发‘屌丝’理财及破除互联网销售瓶颈”的猜想,不过记者了解后得知,即使是资管计划能够放开,目前也只占很小一部分,对整个银行理财市场的影响还非常小,至于全面下调则要看监管层意思,就更难言“时间表”了。

  资管计划门槛将降?

  媒体消息称,银行资管计划将率先试点下调5万元投资门槛,并且首次购买时不需要到柜台面签,可在网络上进行风险测评,此举旨在发展普惠金融。目前,工行、交行、光大等多家银行均已上报产品方案,有望近期获批。但记者昨日向多家银行了解,暂未证实该消息。不过也有银行内部人士透露,此前曾听证券公司的人提及这一块的产品设计和变化,但没有说何时会实施。

  对于大部分的投资者来说,银行资管计划还很陌生。据银行人士解释,目前的资管计划主要通过券商、基金公司、信托公司和银行几个渠道,具体投资品之一为银行理财直接融资工具。简单举例说就是,银行通过债权直接融资工具,将某一企业的融资需求包装成一个理财项目向投资者发售,募集的资金再投向融资企业。这样做的好处是,融资价格是确定的,彻底摆脱现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模式下的刚性兑付风险,回归代客理财的本质。

  去年10月和12月,包括工行在内的十几家试点银行分别完成了两批理财直接融资工具的发行,并发行了数只理财管理计划,总金额在103亿元。

  银行百姓都盼降门槛

  “相对于数万亿的理财产品发行量,这个量占比实在太小了。”有银行资深理财师表示,即使这个门槛降下来,影响也是微乎其微。不过他认为,从长远来看,银行以资管模式发售理财产品将是一个主要方向,会带来整个理财市场的变革,如果这个门槛能降低,以后大部分产品的门槛也就会跟着降低了。而首次购买不需到柜台面签,也会把银行理财产品在互联网上销售的瓶颈解决掉,此前广发银行曾要在淘宝店上架的理财产品传言就是因面签等问题而搁浅。

  “其实5万元的理财门槛确实对普通老百姓来说有些高了,现在互联网企业热推的理财品起点只有1块钱,买起来也方便,你金额高,手续繁琐,怎么去跟人家竞争呢?”有股份制银行资深理财经理认为,不管是银行还是老百姓都有降门槛的需求,至于面签改由网络签在技术层面也不存在问题,但“关键还是要看监管怎么想,银监对风险把控还是非常严的。”

  银率网分析师殷燕敏认为,如果降门槛、免面签能从资管计划上实施,或将是银行理财产品变革的开始。“未来随着银行理财产品逐步转向和投资者理财观念的转变,这种保护性限制也将逐步取消,从而进一步拓宽银行理财产品的销售渠道,增强竞争力。”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c.com/news/caijingzixun/201401/1789.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3123798995@qq.com 客服QQ: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