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荣豆瓣评分最高的十部电影盘点【微发信息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医院  用户体验  网站建设  贵金属  机器人 

张国荣豆瓣评分最高的十部电影盘点

   日期:2019-11-04 04:48:27     来源:互联网    浏览:8    
核心提示:张国荣豆瓣评分最高的十部电影盘点提到张国荣相信很多人都在熟悉不过了,不仅人长得帅气,而且唱歌、演戏都非常的棒。确实,电影应该是张国荣人生和艺术生涯最浓墨重彩的风
张国荣豆瓣评分最高的十部电影盘点 http://cn.yixiin.com/news/

提到张国荣相信很多人都在熟悉不过了,不仅人长得帅气,而且唱歌、演戏都非常的棒。确实,电影应该是张国荣人生和艺术生涯最浓墨重彩的风景,影视作品虽然不多,但是部部堪称经典!下面,我们就着重来聊一聊张国荣主演的电影,每个人眼中张国荣的经典电影排序或许不一样,但综合下来最经典的十部电影排名大抵如下。

1.《霸王别姬》豆瓣评分9.6分

《霸王别姬》是华语电影史上成就最高的一部电影,至今未能有超越。《霸王别姬》是陈凯歌导演生涯最重要的作品,也可以说是他艺术生涯无法超越的巅峰之作,同时也因为这部电影成就了张国荣的电影最经典,不仅是因为电影题材魅力深厚,还有巩俐、张丰毅等给力搭戏,更是因为这部戏更是在演绎张国荣自己的人生。张国荣饰演的程蝶衣成为了千古第一旦角,人生如戏,戏如人生,如此而已。导演陈凯歌曾说:“没有张国荣,就没有《霸王别姬》。”同样,没有《霸王别姬》,也就没有张国荣的辉煌。所以《霸王别姬》无疑也是张国荣电影作品中的最经典,无论谁都会这样排序。

2.《春光乍泄》豆瓣评分8.9分

《春光乍泄》也是由王家卫执导,张国荣 、梁朝伟、 张震等主演的文艺片。该片讲述的是一对同性恋人前往南美游玩,因迷路都留在了布宜诺斯艾利斯,结果却产生了一系列的矛盾而分手的故事。这部电影让张国荣、梁朝伟都提名金像奖影帝最终梁朝伟荣获影帝。男人之间的爱情故事而且还是两个男神之间的爱情。

3.《纵横四海》豆瓣评分8.8分

在众多优秀的香港商业电影中,《纵横四海》绝对是一部经典的代表作。影片上映时叫好又叫座,不仅故事天马行空,富有层次感,经典的枪战戏和男女细腻的感情戏都看点十足。真的很怀念那时候的张国荣、周润发和钟楚红他们啊!

4.《倩女幽魂》豆瓣评分8.7分

这个系列的电影也是张国荣的代表作之一,张国荣饰演的宁采臣也被影迷们评为是气质最符合,最贴近原着的宁采臣。王祖贤饰演的小倩更是迷倒万千影迷。尤其第一部更是获奖无数,可以说张国荣版的《倩女幽魂》绝对是影史最经典的,没有任何翻拍的作品可以相比。

5.《东邪西毒》豆瓣评分8.7分

王家卫执导的经典武侠电影,网罗当时香港电影界的七大巨星,张国荣、梁家辉、梁朝伟、张学友、林青霞、张曼玉和刘嘉玲共同主演。讲述了西毒欧阳锋的人生经历以及他和黄药师、大嫂、剑客洪七等人的故事。影片于1994年9月17日上映。《东邪西毒》被称为华语武侠电影的另类高峰。电影巧妙而颇具黑色幽默的情节把传统意义的武侠电影进行了颠覆,使得该片成为了经典。

6.《英雄本色1》豆瓣评分8.7分

吴宇森导演的英雄式电影两部曲。张国荣86、87年的代表作,在这个系列电影中张国荣饰演的宋子杰受到了圈内人的一致好评,他的演技也愈加的完美起来。在影片中周润发、张国荣、狄龙个个意气风发,兄弟情深。香港影坛也在《英雄本色》之后正式形成了新的类型影片——“英雄片”。可以说是张国荣早年的代表作。

7.《东成西就》豆瓣评分8.7分

这部的电影的卡司可以说是经典中的经典,集齐了张国荣、林青霞、张学友、张曼玉、梁朝伟、梁家辉、王祖贤、刘嘉玲、钟镇涛等天王巨星,这可是每个人拿出来都是影帝影后的咖位。当然,看这个阵容是不是很眼熟,这部电影从幕后制作到幕前明星都是影片《东邪西毒》的原班人马,投资商怕《东邪西毒》收不回成本,让王家卫拍一个搞笑版电影,于是有了《东成西就》,该片以搞笑贺岁片形式制作,票房为2200万港币。《东成西就》极端的无厘头搞笑让人欲罢不能,尤其是张国荣和梁家辉的歌舞“双飞燕”真是闪瞎了一众人的眼睛,值得一看再看。

8.《岁月河山之我家的女人》豆瓣评分8.6分

《岁月河山之我家的女人》是由黄敬强执导,张国荣、陈毓娟等主演。于1980年荣获“十六届芝加哥国际电影节”金奖及“第一届英联邦电影电视节”银奖。电影讲述了为给七十岁的老爷冲喜而新娶进门的少奶奶美好,受尽老爷家上上下下的冷眼与淡漠,唯有刚从省城读书归来的二少景生(张国荣),对她表现出了真心的关切。在景生和美好相恋被发现后,美好被族人浸猪笼处死,二少景升再次离家......

9.《阿飞正传》豆瓣评分8.5分

《阿飞正传》是王家卫登上文艺片顶峰的代表之作,也是张国荣退出乐坛扬威影坛的开山之作。1990年,张国荣被王家卫邀请来演《阿飞正传》,从而成就了这部被香港影坛最出色的电影之一。影片中张国荣成功塑造了一位孤傲叛逆的浪子形象,精彩传神的表演让他成功摘得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帝桂冠。

10.《胭脂扣》豆瓣评分8.4分

《胭脂扣》的女主角是梅艳芳梅姐,这也是梅姐在影坛奠定地位的一部作品,该片获得了第八届香港电影金像奖的最佳电影奖,而梅姐也凭借该片获得了金像奖的最佳女主角。虽然张国荣饰演的十二少戏份不多,但原着作者李碧华,却被他一袭长衫,风度翩翩的样子给打动,为他增写戏分。看这部电影,你一定能够为张国荣风度翩翩儒雅的造型而惊艳,而戏也是超好的,可以说没有梅艳芳和张国荣,《胭脂扣》这部电影是撑不起来的。“誓言幻作烟云字,错付千般相思。”“如梦如幻月,若即若离花。”

http://cn.yixiin.com/spread/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c.com/news/hangyezixun/201911/107538.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3123798995@qq.com 客服QQ: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