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云雷调侃女前辈什么情况?张云雷相声再惹争议【微发信息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医院  用户体验  网站建设  贵金属  机器人 

张云雷调侃女前辈什么情况?张云雷相声再惹争议

   日期:2019-11-25 04:19:03     来源:互联网    浏览:4    评论:0    
核心提示: 11月23日午间,部分媒体账号突然翻出张云雷的某个相声选段,在这个作品当中,张云雷调侃称,自己前段时间刚和张火丁一起洗澡,还给张火丁搓澡呢。而搭档马上接茬,张火丁可是一个女的。张云雷接话称:我搓背,给她推池子里边去了。
  11月23日午间,部分媒体账号突然翻出张云雷的某个相声选段,在http://cn.yixiin.com/news/这个作品当中,张云雷调侃称,自己前段时间刚和张火丁一起洗澡,还给张火丁搓澡呢。而搭档马上接茬,张火丁可是一个女的。张云雷接话称:我搓背,给她推池子里边去了。

张云雷调侃女前辈

  张火丁老师是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曲学院教授,文化部青联委员,属于程派京剧第三代传人。张云雷这次的相声突然引发争议,主要争议点正在张火丁老师是一位女京剧演员,而张云雷作为男相声演员,说起和张火丁一起洗澡,多少有些低级笑料的意思。

  早前,张云雷在商演当中,拿唐山、玉树和汶川地震民众砸挂,曾引发争议与广泛批评。最终演出服务商受罚,张云雷方面则在自己的媒体平台上承认错误,并且公开道歉。显然,地震砸挂,属于大是大非上的问题,拿这个开玩笑并不妥帖。那么,像拿张火丁老师砸挂,是否妥帖呢?

  这其实应该看张云雷和张火丁老师的个人私交如何了。拿单独的个体砸挂,并不涉及大是大非,只要被砸挂的当事人没有意见,则这段相声作品,谈不上太大问题。因此,这次争议的焦点,还是要看张火丁老师的个人态度才行。

 目前,虽然张云雷砸挂女京剧前辈的话题,再次喜提热搜,但是,截至目前,张火丁老师自己并未表态,吃瓜群众跟着争议砸挂是否过分,有些“不知道自己只是吃瓜群众”的意思。对于这次的砸挂,张火丁老师的态度,也无外乎只有两种。一种是卖个人情,说不过是晚辈的调侃,不追究了。第二种,则是批评一下这种调侃行为。

  对于相声创作而言,免不得拿朋友或者同行砸挂,而能拿谁砸挂,不能拿谁砸挂,其实门道很多。因为相声本身是讽刺性的艺术行为,一个包袱使用不妥帖,便容易引起争议。如果是歌颂型的,拿谁吹捧一下,估计被吹捧者都是高兴的。但面对这种讽刺本身,好像搁在谁那,都不容易接受。因此,诚如郭德纲所言,被砸挂的,往往是自己人才行。

  张云雷这次,其实是砸挂了一下德云社之外的前辈演员,而且这位京剧演员的知名度还很高,已经弟子众多。跟人家洗澡,还给人家推水池子里边了,毕竟不好。但是,如果张云雷和张火丁是私交很好的话,当事人不追究,也就无可厚非了。

  当然,从艺术创作的层面而言,这个包袱的真正笑点在于,男相声演员和女演员一起洗澡,似乎略显低俗。而这类包袱,也是最容易制造笑点的。拿男女之事及其类似事件做包袱,曾经是引车卖浆者的重要笑点内容。很有一批喜剧娱乐,都是在这方面做文章的。

  最近一些年,相声圈的反三俗,其实反的就是继续创作和表演这些包袱。谨从相声包袱已经有的数量来论,若是砍掉此类三俗包袱,相声能够使唤的包袱形式,可能只剩下一半不到了。老一辈相声演员的作品一度面对不好笑的问题,其实也是撇清这类包袱造成的必然结果。在优质包袱当中找笑点,是一件较为困难的工作。

央视春晚的喜剧撰稿人梁左先生,曾在自己的著作《笑忘书》里边回忆称,参与央视春晚喜剧类作品的创作,是非常难的事情。主要原因,就是大量的低俗包袱不能用,要在优质包袱里边找内容。当然,梁左先生也表示,央视春晚的这点要求,也并不过分。

  对于张云雷这次的洗澡包袱,我个人的看法是:无伤大雅。如果当事人张火丁老师不介意的话,那就是无伤大雅的。相声创作当中,有大量的素材元素,其实都是这类包袱。如果我们摒弃这类包袱,那么真的有三分之一以上的传统包袱内容是不能用的。

  对于这类问题,我个人的看法是,还是应该区别对待,要看这类相声作品表演的舞台才行。您比如说,公开的卫视和央视舞台上,还是应该以干净的相声包袱为上。而在小剧场里边,则可以适当放宽标准,类似的洗澡包袱,还是可以存在的为好。

  这其实和电影分级制度是类似的。在较大的公开化的媒体平台上,限制级的内容不能出现。而在可以限定观众入场年龄的影剧院里边,某些限制级的内容则可以出现。当然,我们目前是没有电影和一些剧场表演内容的分级策略的。要实现分级,还需要很长一段路要走。

 

  但我总觉得,无论是电影分级,还是相声等表演内容分级,都是未来可能出现的大趋势。一旦分级,类似洗澡梗这样的内容,只要当事人没有意见,那这个包袱就没有问题。

http://cn.yixiin.com/spread/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c.com/news/hangyezixun/201911/109679.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3123798995@qq.com 客服QQ: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