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移交文物至我国 石窟寺壁画和陶俑是什么【微发信息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医院  用户体验  网站建设  贵金属  机器人 

土耳其移交文物至我国 石窟寺壁画和陶俑是什么

   日期:2019-11-26 19:56:16     来源:互联网    浏览:317    
核心提示:我国上下五千年,历史文化悠久,但是在近代史受过其他国家的侵略,这是永远不可以忘记的国耻。最近颐和园的马首回归,而近日在土
 我国上下五千年,历史文化悠久,但是在近代史受过其他国家的侵略,这是永远不可以忘记的国耻。最近颐和园的马首回归,而近日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安纳托利亚文明博物馆举行。土方向中方移交了一幅唐代石窟寺壁画和一尊北朝晚期至隋代随葬陶俑。

2018年12月,土耳其海关截获两件疑似中国文物。同月,土方请中国国家文物局协助确认是否为流失中国文物。经鉴定,这两件文物分别为唐代石窟寺壁画和北朝晚期至隋代随葬陶俑,均属于中国法律法规规定的禁止出境文物。中方随即向土方提出文物返还要求。

石窟寺壁画

石窟寺是建筑、雕塑、绘画三位一体的完美结合,是佛教历史的真实载体。石窟建筑依时代、地区的递变,呈现出丰富多彩的状况。在石窟建筑中,雕塑是其主体,壁画是其多彩的诠释和挥致。石窟壁画的种类,既题材内容,服从于宣弘佛法、阐释佛义的需要。佛画的绘制,除遵循绘法仪轨外,对其内容亦有规定。石窟中佛画,大致可分为图、像两大部分。佛像画有佛、菩、明王、罗汉、天龙八部、高僧和曼荼罗等。佛图则有佛传、本生、因缘、经变、故事和水陆等多种。

陶俑

俑的使用是为了使死者能在冥世继续如生前一样生活,所以俑真实负载了古代社会的各种信息,对研究古代的舆服制度、军阵排布、生活方式乃至中西文化交流皆有重要的意义。而且中国古俑在其盛行的从东周至宋代的约1500年中,弥补了同时期地面雕塑在种类及完整性上的重大缺憾,为我们勾勒出古代雕塑艺术发展的脉络以及历代审美习尚变迁的轨迹,成为了解中国古代雕塑艺术史不可或缺的珍贵实物资料。

世界上最著名的陶俑是秦始皇兵马俑,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c.com/news/hangyezixun/201911/109766.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3123798995@qq.com 客服QQ: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