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旅游更“智游” 平潭国际旅游岛再添“智慧”色彩【微发信息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医院  用户体验  网站建设  贵金属  机器人 

让旅游更“智游” 平潭国际旅游岛再添“智慧”色彩

   日期:2020-07-10 18:21:54     浏览:52    
核心提示:平潭综合实验区行政审批局副局长徐顼介绍,近年来平潭不断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智慧文旅是智慧城市建设的切入口。 李南轩 摄中新
 

平潭综合实验区行政审批局副局长徐顼介绍,近年来平潭不断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智慧文旅是智慧城市建设的切入口。 李南轩 摄

中新网平潭7月10日电 (林玲)对于“90后”朱一诺来说,旅游是她的一大爱好。9日一早,她驾着车,从福州来到平潭,准备开始一段不一样的“智游”之旅。

图为平潭坛南湾。 李南轩 摄

2016年8月,国务院发布《国务院关于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方案的批复》,至此,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正式步入正轨。从那以后,平潭初步形成了海洋游、文体游、购物游、乡村游、康养游等旅游业态,国际旅游岛的品牌正逐渐打响。

朱一诺时刻关注着平潭的发展,也曾来过一次。出发前,她在网上查询了许多旅游信息,发现部分信息出现了误差。这一次,朱一诺受到平潭邀请,以“内测游客”的身份体验“畅游平潭”小程序,感受平潭全域智慧文旅项目的魅力。

再次来到平潭,朱一诺感到十分兴奋,“来之前,我就通过这个小程序了解了自己喜欢的网红景点,并规划好了旅游路线,还能提前看到景点的直播视频,真的太神奇了。”

图为正在内测的“畅游平潭”小程序。 李南轩 摄

让朱一诺大呼神奇的小程序,正是平潭全域智慧文旅项目的内容之一。据平潭综合实验区行政审批局副局长徐顼介绍,近年来,平潭不断推进智慧城市建设,而智慧文旅正是智慧城市建设的切入口。

“平潭全域智慧文旅项目建设共打造了综合管理、游客服务、大数据中心3大体系,重点要解决旅游行业普遍存在的问题,如停车、找厕所、就餐等。”徐顼表示,智慧文旅项目将利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去打造一个智慧、健康、便利的全域旅游生态,提升游客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从“小场景”优化“大旅游”,让游客的每件小事都有智慧的解决方案,从而推动旅游产业的发展,打响国际旅游岛的招牌。

正如徐顼所说,以“畅游平潭”小程序为体验平台建立起来的“智慧”旅游让朱一诺深深爱上了平潭。

图为小程序带有的智慧识海产功能介绍。 李南轩 摄

“在旅游开始前,我可以通过这个小程序查询门票、酒店等信息,而来到平潭后,我还可以在程序上感受到手绘地图导览、景点的语音介绍、点餐服务、厕所分布及空位情况等功能,这真的太人性化了。”朱一诺十分期待小程序的正式上线,“我要带我的朋友们都来体验下平潭的智慧旅游。”

作为平潭全域智慧文旅项目的建设和运营方,腾讯文旅福建总经理林涛表示,平潭全域智慧文旅项目一期正处于建设阶段,它共包含3大体系、27个子系统,目前已经可以成熟展示的有无感支付停车场、智慧厕所、智慧票务、智慧识海产、移动餐车、智慧导览、景点直播等几大功能。

腾讯文旅福建总经理林涛表示,平潭全域智慧文旅项目一期处于建设阶段,包含27个子系统。 李南轩 摄

据悉,“畅游平潭”小程序预计将在2020年国庆节正式上线,项目建成后,还将导入腾讯的游戏、影视、动漫等热门IP资源,为平潭量身打造文旅品牌,推动平潭国际旅游岛的建设。同时,腾讯与平潭两家国企合资的公司近期将会成立,该公司将是腾讯在福建投资且主导运营的首个法人实体,会持续建设运营平潭全域智慧文旅项目,并开展福建全省的智慧文旅文创业务。

暮色降临,夜晚的平潭更加凉爽怡人。在踏上回家的旅程前,朱一诺认认真真地写好了自己的旅游感受和期待,并通过小程序上传到了后台,“智慧旅游让我爱上平潭,希望平潭可以变得越来越美,越来越好。”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c.com/news/hangyezixun/202007/126661.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3123798995@qq.com 客服QQ: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