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驳斥五国外长声明:指鹿为马,双标虚伪【微发信息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医院  用户体验  网站建设  贵金属  机器人 

香港特区政府驳斥五国外长声明:指鹿为马,双标虚伪

   日期:2020-08-11 01:22:52     浏览:34    评论:0    
核心提示: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10日表示,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英国和美国外长(五国外长)早前发出联合声明,对香港因疫情严峻押后立
 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10日表示,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英国和美国外长(五国外长)早前发出联合声明,对香港因疫情严峻押后立法会换届选举、选举主任依法履行职责就个别立法会选举候选人提名是否有效作出决定、以及订立《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香港国安法)等作出指鹿为马、蔑视事实的指控,特区政府表示极度愤慨及坚决反对。上述官方评论公然干预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内政的香港事务。

发言人表示,市民的健康和福祉是任何负责任政府的首要考虑,押后选举的决定是为了保障公众健康和保障所有已登记选民的投票权。事实上,世界各地不乏因疫情而押后选举的情况。五国外长的声明批评特区政府为公共卫生和市民健康所作的决定,而同时其政府却讽刺地基于类似原因作出延迟选举的决定,实在令人非常遗憾。这再次显示有关政府的双重标准及虚伪。

发言人续说,特区政府尊重及维护香港居民依法享有的权利,包括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亦有责任执行和维护基本法,确保所有选举均在符合基本法及相关选举法律下进行。选举主任依法行使其法定职能,完全符合以上法例规定,与部分社会人士指称的政治审查、限制言论自由,抑或五国外长所指削弱香港民主制度、剥夺市民自由和权利完全无关。

发言人重申,通过法律维护国家安全,是国际惯例。每个国家都有大量维护其国家安全和主权的法例,亦是职责所在。五国外长就香港国安法不恰当的评论,完全是双重标准的政治操作,并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严重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特区政府对此强烈反对。

特区政府再次郑重提醒国际社会,香港特别行政区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可分离的部分,是一个享有高度自治权、直辖于中央人民政府的地方行政区域。外国政府不应危言耸听,更不应以任何形式干预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内部事务。他们应尊重在“一国两制”原则下,香港市民所向往和珍惜的和平、稳定和繁荣,不应作出“装作支持香港市民”的虚伪行为。

(原题为《港府驳斥五国外长声明:指鹿为马,双标虚伪》)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c.com/news/hangyezixun/202008/126997.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3123798995@qq.com 客服QQ: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