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力京津雄“中枢”数字新商贸 固安永定城投资逾2000亿元【微发信息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医院  用户体验  网站建设  贵金属  机器人 

发力京津雄“中枢”数字新商贸 固安永定城投资逾2000亿元

   日期:2020-10-09 17:13:14     浏览:42    评论:0    
核心提示:【环球网 记者 陈超】10月8日上午,由固安县人民政府、京津冀(固安)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新商贸 新引擎固安秋季招商会暨永
 【环球网 记者 陈超】10月8日上午,由固安县人民政府、京津冀(固安)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新商贸 新引擎”固安秋季招商会暨永定城数字新商贸战略发布会隆重举行。发布会上,永定城项目首次对外公布其数字新商贸战略和未来产业规划。

首批签约合作企业有京东集团、快手科技、新浪微博、光环新网、巨人集团等国内外著名企业,另有森马服饰、康奈集团、奥康鞋业、报喜鸟服饰等知名品牌企业出席本次发布会。

这座毗邻大北京的县城,是如何吸引如此多企业入驻?

大手笔筑巢引凤

自从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到国家战略以来,固安县委县政府充分利用其独特的区位优势,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其中永定城便是固安县近年来招商引资工作的重大成果。

永定城位于北京和雄安中间,处京雄城市发展带、京雄科创大走廊核心区域,坐拥六高六轨一环线+大兴国际机场之立体交通网,40分钟通达北京中心城区,1小时辐射京津冀80%以上城市区域。

项目规划总面积约28平方公里,总投资逾2000亿元,布局“一城三谷九中心”,由商贸谷、文创谷、智慧谷三大板块组成。永定城以商贸、物流、互联网数据中心IDC三大产业为核心,同时着力发展科创、会展、文旅、康养等产业,以充分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转移,并助力构建环首都经济新生态。

目前在建的京津冀固安国际商贸城一期启动区,总面积104万平方米,将于2021年6月投入使用,包含服装服饰、面辅料、小商品、百货、鞋类、家居、建材、五金、灯具等21大业态,届时将有1万余商家入驻。

待商贸城一期、二期全部投入使用后,入驻商家预计达6万余家,年客流量预计超过1.5亿人次,据初步测算,单纯永定城的商贸板块年交易额将超过1.8万亿元人民币,带动就业人口超30万人。

其中,永定城商贸谷由永定•京东数字商贸中心、永定•京东智能物流中心和永定国际时尚中心组成。

数据赋能新商贸

说起“商贸”,很多人都习惯在前面加上“传统”二字。在新零售概念兴起的背景下,商贸作为侧重线下的业态,似乎就是跟新零售反向并峙的存在,无法抹去“旧物种”的烙印。

实施产业数字化,离不开原本就具有比较优势的传统资源要素,强大的传统资源要素+数字化技术和数字化运营手段“双轮驱动”,才是新时代产业繁荣发展的不二法门。

永定城率先提出的数字新商贸是指,以新技术、多平台、多维商业模式为支撑,通过对人、货、场三要素的在线化和智能化,实现数据的生产要素化,进而用数据优化商贸产业资源整合与配置,和以数据赋能商家和全部的生态合作伙伴,既强化超大型商贸实体自身的聚合优势,又帮助商家拓展线上营销通道和提升客户体验与经营绩效,还加速推进产业上游的数字化转型,最终形成覆盖商贸流通全产业链的数字化新生态。

除了自身的基础条件外,永定城还加入了京东集团的数字化技术能力、供应链服务能力。以及叠加其他互联网细分领域头部的合作企业在直播电商、社交电商、大数据等方面的突出优势,将有一整套完善的资源整合、数据赋能体系,以期入驻商家和所有的生态合作伙伴能够借力数字新商贸。

与京东深度合作成为焦点

永定城与京东集团开展全面深度合作,成为本次活动的焦点。

据悉,永定城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转移重要载体、构建环首都数字化商贸物流产业集聚区的发展目标与京东集团高度契合。

京东与永定城的全面深度合作,主要包含三个层面:第一层面,双方共建智能物流产业园,实现“全国现代商贸物流重要基地、产业转型升级试验区”的功能定位。第二层面,京东与永定城共同实施数字新商贸战略,为永定城提供数字化社会供应链服务,即实现入驻企业之间、入驻企与外部资源要素间的精准匹配,优化批发、零售环节的供需匹配,以及提供各类技术服务。第三层面,双方共建科技创新中心、城市服务中心等智能产业园,通过构建新基建基础设施和提供现代化城市服务配套设施,为环首都区域数字经济发展夯实基础,促进当地经济的绿色发展。

京东集团副总裁胡伟表示,数字经济转型是大势所趋,双方此后展开的合作主要涉及共建智能物流产业园、共同实施数字新商贸战略以及共建科技创新中心、城市服务中心等智能产业园。

除了与京东集团达成合作之外,永定城还分别与快手科技、新浪微博、光环新网、巨人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首批5家合作企业的市值合计达2万亿元人民币。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c.com/news/hangyezixun/202010/127241.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3123798995@qq.com 客服QQ: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