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财政司司长:应借鉴内地经验 既控制疫情也恢复生活生产【微发信息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医院  用户体验  网站建设  贵金属  机器人 

香港财政司司长:应借鉴内地经验 既控制疫情也恢复生活生产

   日期:2020-10-11 12:28:29     浏览:580    评论:0    
核心提示:11日,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发表文章,分析了全球疫情不断反复的态势,并强调,唯有内地在控制疫情方面取得巨大成效。香港应借鉴
 11日,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发表文章,分析了全球疫情不断反复的态势,并强调,唯有内地在控制疫情方面取得巨大成效。香港应借鉴内地经验,在取得防疫成功的同时,也需最大程度恢复生活出行与经济活动,特别是恢复与内地及其他地区的人员及经贸往来,这样才可令本地经济显著改善。

陈茂波在文章中说,香港目前面对的问题,正是如何避免再次陷入第二轮疫情的困局;如何汲取经验,以更好地保护市民健康、让市民自由出行及经济活动得以回复。

经过大半年的疫情,各地也开始接受应对新冠病毒传播所需要的措施,包括民众需要佩戴口罩以防飞沫传播、保持社交距离甚至更严厉的居家避疫,以及透过检测找出感染者等。这些措施都有助防控病毒的传播。然而,这些措施不足以中断社区中隐形的传播链。因此,即使新增个案偶有回落,却难以彻底杜绝,而当病毒感染了身体较弱的患者时,便容易出现疫情再次暴发的情况。

内地的做法,是通过大规模、指定范围的全民检测,找出有病症或无病症的感染者,这是有效截断传播链的方法。与此同时,为达到“有效防疫”及“保住经济”的目标,内地推出了“健康码”,透过一套风险评估及识别机制,让确定没感染的人能在安全圈内出行及生活。内地的经验正好反映,通过大规模的全面检测、配合遇上疫情小型暴发时的迅速围堵策略,以及根据检测结果的综合风险识别标签,便能在风险相对可控的最短时间内,创造让市民安全出行与生活,以及企业正常营运的最大空间。当然,严防境外输入个案是任何时候都必须紧守的另一重要环节。

这大半年来,香港市民和企业正承受着沉重的压力,问题必须有解决的出路。香港需要建立一套可迅速处理突然出现聚集性传播的应变机制,当中须包括提供大规模且彻底的检测,以及风险辨识标签等功能,让确定没感染的市民能保持日常出行的便捷,也让经济活动可继续运作。

如今,内地疫情管控已见成效,经济也已大致重拾动力,如果香港也能有效管控本地疫情,则有望恢复与内地及其他地区的人员及经贸往来,本地的经济便可望有显著的改善。(总台记者 金东 周伟琪)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c.com/news/hangyezixun/202010/127289.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3123798995@qq.com 客服QQ: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