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为什么可能永远不会买俄制苏57战机?印媒列出一长串理由【微发信息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医院  用户体验  网站建设  贵金属  机器人 

印度为什么可能永远不会买俄制苏57战机?印媒列出一长串理由

   日期:2020-10-12 11:10:31     浏览:337    评论:0    
核心提示:【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璐明】印度《欧亚时报》10月11日以为什么印度可能永远不会购买俄制苏-57战斗机为题进行报道,分析了印度不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璐明】印度《欧亚时报》10月11日以“为什么印度可能永远不会购买俄制苏-57战斗机”为题进行报道,分析了印度不会购买这款俄罗斯研制的第五代战斗机原因。

报道称,俄罗斯一直是印度强大的防务伙伴,这种牢固的关系可以追溯到苏联时代,印度从俄罗斯进口了大量的战斗机、坦克、战舰和其他国防装备,两国之间的关系“无可比拟”。当印度意识到有必要开发自己的第五代战斗机时,新德里决定与俄罗斯合作,开发这款最先进的战斗机(FGFA战斗机项目)。

俄罗斯研制的苏-57战斗机

根据双方此前的合作计划,印度承诺提供60亿美元资金用于研发,其中的2.95亿美元在2010年直接支付。印度预估将花费300亿美元采购144架隐形战斗机。

然而,事情并没有按照印度和俄罗斯的设想发展。两国最终决定取消FGFA战斗机的联合研制计划,印度对该项目的进展以及对苏-57战斗机作战能力感到越来越沮丧和失望,因此决定终止与俄罗斯的合作。

随后,印度决定在“自力更生印度计划”的倡议下自行研制第五代战斗机,推出了先进中型战斗机(AMCA)计划。同时有印度媒体报道称,“最高领导层”做了一个决定,目的是“避免重蹈从俄罗斯采购苏-30MKI战斗机覆辙”。因此尽管俄罗斯向印度施压,要求印度签署FGFA战斗机项目的研发合同,但印度还是怀疑花费250亿美元引进127架这种单座战斗机是否真的有价值。

印度一开始就为FGFA战斗机项目制定了两个基本先决条件,第一是俄罗斯应该进行广泛的技术转让,包括提供“源代码”,以保证印度将来能够通过集成新型武器进行自主升级;第二是该项目应该能为印度“先进中型战斗机”(AMCA)项目提供直接帮助。

最初,俄罗斯与印度的合作伙伴关系被认为是非常令人兴奋的前景。在2016年敲定“阵风”战斗机的交易后,印度决定与俄罗斯合作,在苏-57战斗机的基础上研制印度国产五代机,作为“阵风”战斗机的补充。根据该计划,苏-57战斗机将进行43项修改,包括对传感器、网络设备和航电作战设备的调整。印度在2017年又决定搁置这一计划,以促进国产化和对减少对外国技术的依赖。

此前,美国军事专家泰勒·罗格威曾在《战区》网站上写到:“喷气式战机的进气道会产生巨大的雷达反射信号,高性能隐形战机通常使用S型进气道来减少雷达反射面积。一些战斗机,如‘超级大黄蜂’,会使用一个挡板来遮盖进气道的风扇面,这也可以减少战机的正面雷达反射信号。而T-50战斗机(苏-57战斗机的项目代号)的许多特征使得其隐身性能备受质疑。”

在隐身能力这一点上,苏-57的特性显然与印度的目标计划不符,印度希望通过采购一款能够穿越敌人防空网络的“全隐形”战斗机来获得战略威慑能力。报道称,印度空军对苏-57的性能并不满意,并怀疑该机是否能以印度可以承受的成本进行改进。人们普遍怀疑这款战斗机的N036型有源电子扫描阵列雷达的可靠性和360全向搜索能力。

此外,印度对该机缺乏模块化发动机维护能力也感到不满。这导致印度方面担心这些发动机需要运送到俄罗斯进行维护。印度空军和海军的米格-29、苏-30战斗机已经面临维护成本不断上升的问题,印度开始警惕苏-57会重走这条路。

根据军事专家弗朗茨·斯蒂凡·加迪在《外交官》杂志上撰写的文章,印度方面的不满直接导致了引进苏-57计划的推迟。延误的原因是新德里和莫斯科在联合开发项目的许多方面存在分歧,比如工作成本分摊、技术研发以及订购的战机数量。

报道称,印度的邻国已经开始研制装备隐形战机,印度明白不能再等了,不能再依靠俄罗斯来改进苏-57的不足。国防作家约瑟夫·特里维西克说:“似乎越来越明确的一点是,苏-57的潜在改进能力使其根本无法达到比现在更好的隐形能力。印度可能也会觉得,即使苏-57的其他性能能够在短期内弥补其不足,但印度很难接受一款无法满足其隐形要求的战斗机。”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c.com/news/hangyezixun/202010/127310.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3123798995@qq.com 客服QQ: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