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调图,让人民幸福感成色更足【微发信息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医院  用户体验  网站建设  贵金属  机器人 

铁路调图,让人民幸福感成色更足

   日期:2020-10-13 15:25:27     浏览:343    评论:0    
核心提示:据报道,自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调整,安排开行旅客列车9800列、货物列车20163列。调图后,部分区域
 据报道,自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调整,安排开行旅客列车9800列、货物列车20163列。调图后,部分区域运输能力明显改善,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更加精准,人民幸福感成色更足。

列车数量增加了,百姓出行道路有了更多的选择。例如,西安至韩城、西安至安康一直没有动车组列车。10月11日,“历史名城”韩城和“秦巴明珠”安康同日迎来“动车时代”。西韩、西康每日开行“复兴号”动车组6对,时速160公里/小时,开行时间覆盖早、中、晚不同时段。西韩、西康间的运行时间由原来的3-4个小时压缩至最短1小时58分,陕西2小时“生活圈”进一步扩容。不论是西安想去安康、韩城,还是安康、韩城想去西安的旅客,或者需要到沿途出行的人们,都多了一种选择,多了一种体验,也多了一份美好。

运输结构优化了,服务社会发展有了更多的保障。调图后,部分区域运输能力明显改善,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将更加精准。例如:衢州至宁德铁路开通运营,结束了浙闽8县市不通铁路的历史;在兰新客专兰州西至西宁段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24.5对,对促进西部大开发意义重大;安排增开货物列车42对,增开煤炭运输专列14列,货物运输能力进一步提高;新增新筑至阿拉山口口岸出境,石家庄南至二连浩特口岸出境等运行线路6条,中欧班列运行线达到73条。

发展红利显现了,旅客出行体验有了更好的感受。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高铁的号角声声入耳。近年来,铁路部门坚持以人为本,紧跟时代发展步伐,逐步实现铁路出行公交化、智能化,有力提升了旅客出行体验。例如:先后推出了12306网络购票和电子客票,扭转了火车票“一票难求”和通宵排队购票的局面;通过增建铁路线路、加密列车对数、提高列车速度、减免货运运费等举措,既满足了百姓出行需求,又释放了巨大发展红利。

每一次调图,都是铁路对运输结构的一次优化,都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一次进步。一张张精准铁路运行图,绘制的不仅是交通强国的铁路梦,更是万千百姓的幸福梦,民族富强的中国梦。但无论这张图绘制的如何,其根本都是以人为本,其目的是让百姓生活更幸福,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李团结)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c.com/news/hangyezixun/202010/127323.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3123798995@qq.com 客服QQ: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