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启动管控措施:青岛进京人员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微发信息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医院  用户体验  网站建设  贵金属  机器人 

北京启动管控措施:青岛进京人员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日期:2020-10-15 11:43:05     浏览:327    评论:0    
核心提示:新京报讯(记者 裴剑飞 李玉坤)昨日下午,北京市举行第169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表示
 新京报讯(记者 裴剑飞 李玉坤)昨日下午,北京市举行第169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表示,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已启动青岛方向人员进京的必要管控措施,其中包括青岛进京人员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目前在青岛人员近期非必要不进京

徐和建表示,据青岛市通报,截至10月13日24时,青岛市共发现12例确诊病例。目前,青岛将市胸科医院所在的楼山后社区定为中风险区域,全市正在进行大规模核酸筛查。

为严密防范疫情输入风险,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已启动青岛方向人员进京的必要管控措施,提示目前在青岛人员近期非必要不进京,确需进京的须 持抵京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能够出示包含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通行码“绿码”,抵京后严格落实社区防控规定。民航、铁路、公路进京通道将实施有关查验工作,请大家提前做好准备和配合工作。

目前在京且有14日内青岛旅居史人员,应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报备相关情况,立即进行核酸检测,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同时,再次提示广大市民群众,近期如无十分必要建议不要前往青岛,共同筑牢首都安全屏障。

入境进京需测3次核酸

发布会上,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社区防控组办公室成员、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田涛介绍,自9月3日北京恢复直航以来,北京 市已累计启用集中观察酒店34家,共有9437人进入集中观察点,目前还在观察期内的共2905人。期满已解除观察的人员信息均按照目的地推送至北京市相 关区和其他省区市,继续做好健康监测。

对入境进京人员实行3次核酸检测。一是在境外远端实施核酸检测等健康筛查措施,持5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才可以登机。二是在入境通关时海关进行健康申报和核酸检测。三是集中观察期满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方可按程序解除集中观察。

集中观察点所在的区均已安排专门力量,加强环境、食品、卫生、安全等方面管理,特别是对集中观察点的清洁区、半污染区和污染区功能分区及废弃物处置进行 逐一监督检查。集中观察人员观察期满前1天,将向北京市相关区和外省市“点对点”推送人员信息。对返回北京市社区(村)的,为保证个人及社区居民安全,需要继续进行7天健康监测,坚持自测体温,出现异常症状向社区(村)报告并及时就诊治疗。返回其他省区市的,按照当地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加强管理。

■ 回应

青岛病例在京密接者均阴性

在昨日的发布会上,北京市卫健委新闻发言人高小俊就青岛市疫情后北京有无密切接触者及采取的措施回答了提问。

高小俊表示,根据山东省疾控中心协查信息,截至10月13日,北京市共确定青岛病例在京密切接触者5人、次密接15人,经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已落实隔离医学观察措施,目前未见异常。

当前全球疫情仍处于持续蔓延状态,国内也出现疫情零星散发的现象,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仍是当前北京市疫情防控重点。近14天内有青岛旅行史的市民朋友, 请注意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及时佩戴医用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并主动告知医生旅行史、接触史等情况,便于及时排查。对于青岛来 京就诊的朋友,在就诊时请主动告知医生居住地情况及接触史,特别是有无青岛市胸科医院就诊住院史。广大市民朋友要密切关注疫情防控信息,做好个人防护,戴 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 相关新闻

青岛核酸采样882万份 541万份已出结果未现新增阳性

昨晚,青岛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薛庆国介绍,截至昨日18时,青岛已完成核酸检测采样8825231份,已出结果5410386份,除已公布的12例确诊病例外,尚未发现新的阳性样本。

青岛市内5区今日开始采样收尾

薛庆国介绍,青岛市内5区(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城阳)常住人口415万人,截至昨日18时,已有341万人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预计24时,市 内5区检测全部出结果。由于户籍人口和实际居住地有差异,5区将从今日开始,进行采样收尾工作。预计两天后实现全市10个区市1100万人核酸检测。

“疫情溯源工作相信不久就会出结果”

薛庆国还介绍了此次最初的几名阳性感染者如何被发现。

薛庆国说,发生疫情的胸科医院与青岛市新冠定点收治医院,虽然在一个院里,但是是完全独立的两个区域。此前一直没有出现问题。

他表示,此次疫情发现,依赖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精准防控。“9月底,因为冷链从业人员需要定期检测,发现港口两名装卸工是无症状感染者。双节假期后,又通过住院核酸检测等发现3例无症状感染者。”

随着核酸检测的收尾,青岛将加强流调溯源工作。“国家和山东省专家组第一时间来到青岛。我们将积极运用基因测序等技术手段,加强溯源研判。”薛庆国说,“关于溯源结果,大家不要着急,我相信,不久就会查明。目前发现病例都与胸科医院关联,这个是明确的。”

另外,在昨日上午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青岛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华强介绍,随着疫情的进展,专家组综合研判,认为确诊病例跟市胸科医院的关联程度越来 越高,因此建议把该医院内封闭管理的388名职工、陪护和在院患者全部判定为密接。以最大限度、最大范围地控制疫情传播风险。

新京报记者 裴剑飞 李玉坤

编辑 樊一婧 校对 贾宁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c.com/news/hangyezixun/202010/127334.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3123798995@qq.com 客服QQ: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