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国际客运航班每周计划执行290班左右【微发信息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医院  用户体验  网站建设  贵金属  机器人 

民航局:国际客运航班每周计划执行290班左右

   日期:2020-10-16 12:30:21     浏览:332    评论:0    
核心提示:新京报讯 (记者 吴婷婷)昨天,民航局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9月安全生产运行情况,以及十三五以来民航安全发展情况。记者从
 新京报讯 (记者 吴婷婷)昨天,民航局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9月安全生产运行情况,以及“十三五”以来民航安全发展情况。记者从会上获悉,我国的国内运输量已经得到明显恢复,截至9月底,已连续18年确保空防安全。

国际客运航班每周约有290班

运输司副司长商可佳在介绍国际航线恢复情况时表示,截至目前,民航客运方面,已有105家航空公司(19家国内公司、86家外航),通航55个国家,每周计划执行290班左右。在货运方面,共有75家航空公司(18家国内公司、57家外航),通航44个国家,每周计划执行2100班左右。

下一步,民航局将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部署和要求,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上,动态调整国际定期客运航班。

民航运输生产恢复速度有所加快

航安办副主任乔以滨介绍,9月份,全行业完成运输航空飞行88.9万小时,恢复至去年同期的87.8%,环比增长2%;通用航空飞行10.7万小时,同比增长12.4%,环比增长1.6%。未发生运输航空事故,行业安全生产继续保持总体平稳态势。

生产运行方面,9月份,民航运输生产恢复速度有所加快,共完成运输总周转量83.6亿吨公里,恢复至去年同期的76.3%,其中,国内完成68.2亿吨 公里,恢复至去年同期的96.9%;完成旅客运输量4793.9万人次,恢复至去年同期的87.5%,其中,国内航线完成旅客运输量4775万人次,恢复至去年同期的98%。完成货邮运输量66.5万吨,恢复至去年同期的96.4%,其中,全货机货邮运输量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共完成25.1万吨,同比增长 29.9%。

运行保障方面,9月份,共保障各类飞行42万班,日均1.4万班,环比上升5%,恢复至去年同期的84%,其中,国内客运航班共执行37.1万班,已超过去年同期水平,达到103.5%。国内39个千万级机场共起降航班近60万班,为去年同期的90.9%,其中三亚、兰州等 11个机场超过去年同期水平。全国航班正常率为81.1%,环比提高3.0个百分点。

多个机场改扩建项目稳步推进

民航局发展计划司副司长包毅介绍,预计到“十三五”末,我国将新增41条跑道、588万平方米航站楼、2264个机位,新增容量约4亿人次,总容量达14亿人次。

包毅介绍,“十三五”以来,北京大兴机场和上海浦东、重庆、武汉、郑州等15个大中型枢纽机场扩建项目竣工投产,乌鲁木齐、深圳、西安、广州等9个机场 改扩建项目开工建设,多个机场改扩建项目稳步推进。我国第一个以货运功能为主的鄂州机场开工建设。一批小型枢纽和非枢纽机场新迁建项目建成投产。“十三 五”期间预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达4600亿元,较“十二五”增长约26%。

连续18年确保空防安全

“十三五”期间,中国民航发展稳中有进,截至今年6月底,实现运输飞行4742万小时、1941万架次,比“十二五”同期分别增长55.6%、43.1%。

截至6月底,中国民航运输飞行每百万飞行小时重大事故率5年滚动平均值为0,好于安全目标(世界同期重大事故率5年滚动平均值为0.088);生产经营 性通用航空每万飞行小时死亡事故率0.052,好于安全目标。未发生非法干扰造成的航空器重大事故;未发生重大航空地面事故。

截至9月底,全国运输航空持续安全飞行10年零1个月、8669万小时;并连续18年确保了空防安全。

新京报记者 吴婷婷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c.com/news/hangyezixun/202010/127341.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3123798995@qq.com 客服QQ: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