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一体化示范区建设按下“快进键” 打造长三角新增长极【微发信息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医院  用户体验  网站建设  贵金属  机器人 

跨界一体化示范区建设按下“快进键” 打造长三角新增长极

   日期:2020-10-20 15:16:47     浏览:3036    评论:0    
核心提示: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马鞍山10月20日讯(记者 魏敏 张晶 吕梦一)10月15日上午,潮涌长三角共建进行时主题网络传播活动采访团来到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马鞍山10月20日讯(记者 魏敏 张晶 吕梦一)10月15日上午,“潮涌长三角·共建进行时”主题网络传播活动采访团来到马鞍山博望区,走访一座仅用了7个月就建成的百家湖小学博望分校,亲临苏皖交界处的石臼湖,感受江宁-博望跨界一体化示范区的建设成果。

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博望区位于马鞍山市最东端,地处长三角和南京一小时都市圈内,与南京市江宁区、溧水区和高淳区三区接壤,毗邻南京市空港新城、柘塘新城,是安徽省通向苏浙沪等长三角发达地区的一个重要门户。交通十分便捷,常合高速、宁芜高速、宁杭高速、宁安城际铁路以及长江黄金水道环绕四周,城区距宁高轻轨明觉地铁站5分钟车程,距南京禄口机场20分钟车程,距高铁南京南站40分钟车程。

突出的区位优势为博望区跨界一体化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一年多来,博望区与江宁区密切对接、深度合作,贯通2条跨省断头路,拆除4个梗阻两地20余年的限高限宽架,S446、扬镇宁马等一批高快速路和轨道交通重大项目即将上马,乔崴进等一批重大项目签约落地,水务一体化合作、“两省一街警务室”提档升级合作、生态联防联治合作、丹阳河跨界流域综合治理合作、森林防火防虫联防联控合作等一体化合作协议正式签署,南京全市前五、江宁全区前二的百家湖小学博望校区揭牌投用,江宁、博望指挥部实现合署办公……

2020年8月28日,丹阳中心学校正式与南京百家湖小学签约合作办学,加挂“南京市百家湖小学博望分校”的牌子。随后,百家湖小学组织优秀管理团队正式进驻。同时邀请专家对分校进行校园文化设计,确定分校优秀中青年教师到百小交流学习和百小进驻分校的骨干团队,派驻到分校的校长和管理团队,参与学校管理和教学,每两年轮换一次。安徽省马鞍山市博望区委常委俞洋主任告诉记者:“这个小学建成仅仅用了7个月,现在已经有南京的家长专门来看这个学校,想把自家孩子送到这里来上学。”

位于皖苏交界处的石臼湖,是博望区、当涂县与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高淳区的界湖。2017年环湖两市三区一县签订联管共治协议。两区明确对片区内“山水林田湖草”进行整体梳理、联动保护。目前双方已签订《丹阳河跨界流域综合治理合作框架协议》等,重点在水环境治理、大气污染防治、土壤污染防治、创新联动执法等方面加强合作。经过环湖各地密切配合共同努力,目前石臼湖水质总体稳定在三类。

此外,双方还将在一体化示范区内打造“宁博创智谷”合作平台,俞洋告诉记者:目前已草拟初步方案。平台选址位于示范区博望区域内,初定用地规模约1000亩,按照“统筹功能、分期规划、定制开发”的模式推进建设。同时,双方将组织联合招商队伍,按照两区各自的产业定位和招商门槛,合理分配项目资源。

目前,马鞍山市博望区正围绕“六个一体化”,按照“一年打基础,三年大变样,五年树品牌,再造一个新博望”的目标,努力把示范区打造成为长三角一体化跨界发展的领先区、南京禄口机场空港经济圈的重要组成部分、城乡统筹和乡村振兴的示范点、长三角经济发展新的重要增长极。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c.com/news/hangyezixun/202010/127367.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3123798995@qq.com 客服QQ: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