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淹没的村庄:三道防线难抵洪水 到底啥情况?【微发信息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医院  用户体验  网站建设  贵金属  机器人 

被淹没的村庄:三道防线难抵洪水 到底啥情况?

   日期:2021-10-12 23:31:35     浏览:1    评论:0    
核心提示:受灾11个市76个县(市、区)175.71万人,因灾死亡15人,失踪3人,紧急转移安置12.01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357.69万亩,倒塌房屋1.
  受灾11个市76个县(市、区)175.71万人,因灾死亡15人,失踪3人,紧急转移安置12.01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357.69万亩,倒塌房屋1.95万间,严重损坏1.82万间,直接经济损失50.29亿元……
 
冷冰冰的数字背后,是极端天气给山西人民带来的深深伤害。
 
在山西西南部的稷山县稷峰镇荆平村,随着汾河40年来最大洪峰过境,村子已经连续5天处于洪水的淹没中。
 
10月12日,荆平村委会主任鲍华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为了抵御洪水,村里曾组织村民连设三道防线,但还是没能挡住洪水,“家还是淹了”,“我们这里从没有发过这么大的水”。
被淹没的村庄:三道防线难抵洪水
 
资料显示,荆平村共有356户、2518多名村民,全村耕地面积3980亩,葡萄面积3160亩。
 
10月7日,村里组织几百名村民,用装满土和水泥的袋子堵住村边堤坝渗水的地方,迅速解决了问题,但是当天,洪水漫过隔壁村的堤坝,向荆平村蔓延。
 
村里立即组织人员设立第二道防线,位于通向村外的一条老路,涵洞全部堵好,并拉响警报,通知年龄大的村民带上东西提前撤离。
 
但是不到两个小时,洪水就和路齐平了,村里开始布置第三道防线,用挖掘机在村口堆放沙袋、水泥,但是没能堆起来,放下一批就冲走一批。
 
8日凌晨,第三道防线彻底失守,洪水漫入村庄,最深有3米左右,房屋都泡在了水里。
 
8日下午,荆平村2000多名村民全部转移安置,最近几天陆续收到了来自外界的物资捐赠,包括食品、棉被、大衣等。
被淹没的村庄:三道防线难抵洪水
到10日上午,洪水下降了约30厘米,但直到12日,洪水仍然没有完全退去。
 
这次水灾,荆平村有近一半的房屋被淹没,但更严重的损失是村里的主导产业葡萄种植。
 
虽然今年的葡萄都已经收获,但是全村3000余亩葡萄树浸水,大棚也被损毁,来年每亩地需要再投入5000余元。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c.com/news/hangyezixun/202110/148005.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3123798995@qq.com 客服QQ: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