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案资金近百亿!全国首例利用商户收款码套现案告破【微发信息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医院  用户体验  网站建设  贵金属  机器人 

涉案资金近百亿!全国首例利用商户收款码套现案告破

   日期:2021-10-18 00:07:38     来源:互联网    作者:微发信息网    浏览:82    评论:0    
核心提示:日前,江苏省扬州市江都区警方从人民银行扬州市中心支行移交的一条犯罪线索入手深度挖掘、循线追踪、重点研判成功破获“4·08”特大非法经营案已抓获犯罪嫌疑人15人梳理涉案资金近百亿元

日前,

江苏省扬州市江都区警方

从人民银行扬州市中心支行

移交的一条犯罪线索入手

深度挖掘、循线追踪、重点研判

成功破获“4·08”特大非法经营案

已抓获犯罪嫌疑人15人

梳理涉案资金近百亿元

这是利用商户收款码非法套现的案件

嫌疑人作案方式前所未有

活动范围遍布全国十几个省份

两人账户异常引起银行警惕

2020年8月19日,中国人民银行扬州市中心支行向扬州市公安局江都分局经侦大队移送一条涉嫌洗钱犯罪线索:江都人安某、扬州广陵人包某的银行账户异常活跃。

警方侦查发现,此二人为普通工薪阶层,每月有较为稳定的数千元收入,但两人名下的银行卡每月的出入金额都在数百万元以上,与各自的收入水平明显不符。

调查中,二人交代,他们发现不少银行都在推行便民政策:在工商部门注册的正规商户可以办理收款二维码,免交易手续费,且民宿、汽修厂等规模稍大的商户免收手续费的额度非常大,于是分别申请了大量的信用卡,用家人的名义办理了多个工商执照,再申请了多个商户收款二维码,二人将收款码共享,扫码套取大量现金,隔几天再将现金还进信用卡,反复扫码“消费”。

涉案资金近百亿!全国首例利用商户收款码套现案告破

他们表示,疯狂“消费”达到一定额度以后,银行会返现。比如,某银行规定,该行信用卡一个月消费80万元,可以获得8000元的现金返利;消费换来的积分还可以换飞机票以及宾馆客房,两人外出经常乘坐头等舱,对于积分可以换取的高档酒店客房,二人往往预订后再以折扣价格在网上抛售,从而获利。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c.com/news/hangyezixun/202110/148493.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3123798995@qq.com 客服QQ: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