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加火山爆发威力约千颗原子弹 为何这次火山喷发会如此猛烈?【微发信息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医院  用户体验  网站建设  贵金属  机器人 

汤加火山爆发威力约千颗原子弹 为何这次火山喷发会如此猛烈?

   日期:2022-01-18 01:44:49     来源:互联网    作者:微发信息网    浏览:101    评论:0    
核心提示:继当地时间14日喷发后,南太平洋岛国汤加的洪阿哈阿帕伊岛(Hunga Tonga-Hunga Ha'apai)海底火山15日再次发生大规模喷发。不久

继当地时间14日喷发后,南太平洋岛国汤加的洪阿哈阿帕伊岛(Hunga Tonga-Hunga Ha'apai)海底火山15日再次发生大规模喷发。不久后,一波四英尺(约1.2米)高的海啸浪潮袭击了汤加首都努库阿洛法,人们纷纷涌向地势较高的地方,目击者称随之而来的还有从天上掉落的火山灰。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称,此次火山喷发规模非常巨大,释放的能量大概相当于1000颗广岛原子弹。“中国气象爱好者”发文称,这有可能是1991年菲律宾皮纳图博以来,全球最强的火山喷发之一。

汤加火山爆发威力约千颗原子弹 为何这次火山喷发会如此猛烈?

目前,这场“史诗级”火山喷发引发的海啸,已抵达太平洋沿岸多国。据央视新闻客户端16日最新消息,根据全球水位监测数据显示,此次火山喷发引发了越洋海啸,影响了整个太平洋沿岸地区。简而言之,这场爆发于南太平洋的火山喷发,搅动了近半个地球。那么,为何这次火山喷发会如此猛烈?接下来又会发生什么?

截至2022年1月16日11时30分(北京时间),太平洋沿岸的智利、日本和新西兰等国监测到明显海啸波,最大海啸波幅达1.5米。我国沿海海域于16日凌晨监测到海啸波,其中浙江石浦站最大海啸波幅约20厘米,其余潮位站海啸波幅均小于15厘米。

在800多公里以外的斐济,可以听到“巨大的雷声”。2300多公里之外的新西兰已经发布了火山爆发引发风暴潮警告,“这个国家的部分地区可能会出现强风和异常的海浪”。一名新西兰天气预报员在推特上写道:“(火山喷发的)能量释放简直是惊人,据说新西兰各地都有人听到了音爆。”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c.com/news/hangyezixun/202201/154407.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3123798995@qq.com 客服QQ: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