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岁开国少将邹衍逝世 曾亲手批准处决“座山雕”原型【微发信息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医院  用户体验  网站建设  贵金属  机器人 

107岁开国少将邹衍逝世 曾亲手批准处决“座山雕”原型

   日期:2022-04-04 00:55:38     来源:互联网    作者:微发信息网    浏览:105    评论:0    
核心提示:据江西赣南日报微信公众号4月2日消息,赣州兴国籍开国少将、原沈阳军区副政委邹衍同志,4月1日晚在沈阳逝世,享年107岁。

cript>var chan_v_w = 640,chan_v_h = 360,chan_v_p = 'https://mts-audio.huawangzhixun.com/image/20220403/news/d9523b6c-3b96-4e18-8932-43acda11f61b.jpg',chan_v_s = 'https://vmts.china.com/api/video/onaliyun/query?id=3018166&ttype=mp4';cript>cript src="//www.china.com/zh_cn/plugin/videojs/video.min.js">cript>cript src="//www.china.com/zh_cn/plugin/videojs/videojs-flash.js">cript>cript src="//www.china.com/zh_cn/plugin/videojs/videojs-contrib-hls.js">cript>cript src="//www.china.com/zh_cn/plugin/videojs/videojs-init.js">cript>

据江西赣南日报微信公众号4月2日消息,赣州兴国籍开国少将、原沈阳军区副政委邹衍同志,4月1日晚在沈阳逝世,享年107岁。

107岁开国少将邹衍逝世 曾亲手批准处决“座山雕”原型

据介绍,邹衍,又名邹衍桃,江西省兴国县人,曾任定边中心县保卫局局长,后任陕甘宁边区政府保安处政治处主任、东北公安部队副政治委员、沈阳军区政治部副主任、副政治委员等职,1955年被授予少将军衔。

听毛泽东讲话后,真正明白了革命的意义

《解放军报》2021年9月相关报道介绍,1915年11月,邹衍出生于江西省兴国县崇贤乡石角村的一个贫苦农民家庭。由于家里穷,邹衍只断断续续地念了5年书,便辍学回家。

1929年,14岁的邹衍听说县里来了红军,立刻赶去报名,但因为他年纪小,个子又矮,没被选中。回家后,邹衍先是加入儿童团,参加了禁烟禁毒、破除迷信等多项任务。经过斗争锻炼,他的思想觉悟有了很大提高,并很快成为一名共青团员。1930年9月,邹衍被兴国县苏维埃政府送到红军学校学习。他参加红军的心愿,终于实现了。

一天,邹衍和战友们在学校附近田野里演习,毛泽东同志带着警卫员恰好经过。大家请求毛主席讲几句话,他高兴地答应了。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c.com/news/hangyezixun/202204/158442.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3123798995@qq.com 客服QQ: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