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锡进:成本可控的清零更有意义,希望北京抗疫成本方面有突破【微发信息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医院  用户体验  网站建设  贵金属  机器人 

胡锡进:成本可控的清零更有意义,希望北京抗疫成本方面有突破

   日期:2022-05-05 17:01:09     来源:互联网    作者:微发信息网    浏览:124    评论:0    
核心提示:所以我强烈希望北京市能够在控制抗疫成本方面形成一个突破。清零很重要,但只有成本可控的清零才更有意义,才能鼓舞全国,起到示范作用。我注意到,北京市为了控制成本做了很多探索

今天节后第一天,在全域推行“居家办公”的北京朝阳区比前两天更安静了。

自私地讲,老胡有旱涝保收的退休金,清零对我最好。来一波疫情就别管花多大成本清零一次,我在家猫一阵,然后去安全的“社会面”嗨皮一阵,有啥不好的?

然而社会不能围着老胡这种退休者的利益转,我知道这个社会上还有很多人在愁工作,愁收入。抗疫的目标其实是两个:保生命安全,保经济少受损失。一旦抗疫付出的经济成本比疫情传播对经济造成的打击还要大,情况就会变得很糟糕。

所以我强烈希望北京市能够在控制抗疫成本方面形成一个突破。清零很重要,但只有成本可控的清零才更有意义,才能鼓舞全国,起到示范作用。我注意到,北京市为了控制成本做了很多探索,朝阳区到现在仍不封区,这应当算是很英勇的决策了。我想说,如果北京用这一套收拾不了奥密克戎,它还是进一步传播开了,那么我觉得北京人得接受那一严酷现实,国家也要接受。

我们肯定不能用不断封城、切断中国地区之间的人员联系来维系新冠病毒的低传播,那样所导致的后果将比我们在世界其他国家看到的疫情失控后果更加严重。经济困顿会带来一系列国内问题,也会恶化中国的国际处境。中国今年制定了5.5%左右的经济增长目标,实际执行结果不能比这个目标差得太远,我们必须为此而努力。

所以在我看来,北京的抗疫属于“背水一战”。上海失陷了,北京如果也守不住不搞大范围休克疗法的底线,那么人们对抗疫的综合信心将受到沉重打击,社会心理的防线将被击穿。所以北京市肩负着十分重大的使命:或者筑牢低成本抗疫的底线,或者把实情告诉整个中国社会。前者需要智慧,后者需要勇气。它们共同维系的是实事求是这条生命线。

胡锡进:成本可控的清零更有意义,希望北京抗疫成本方面有突破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c.com/news/hangyezixun/202205/161018.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3123798995@qq.com 客服QQ: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