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打人事件背后的恶俗观念 背后的折射是什么【微发信息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医院  用户体验  网站建设  贵金属  机器人 

唐山打人事件背后的恶俗观念 背后的折射是什么

   日期:2022-06-12 23:46:06     来源:互联网    作者:微发信息网    浏览:57    评论:0    
核心提示:截止目前,唐山打人事件涉案人员9人已被全部追拿归案,这件事本身引起了极大的关注和讨论,事件怎么发生的大家也都知道了,说白了不用去使...

截止目前,唐山打人事件涉案人员9人已被全部追拿归案,这件事本身引起了极大的关注和讨论,事件怎么发生的大家也都知道了,说白了不用去使用各种词语去弱化,这就是性骚扰,是对女性的“性骚扰”和上升到严重的暴力殴打。

唐山打人事件背后的恶俗观念 背后的折射是什么

让人绝望的是“受害者有罪论”让人绝望的是“大庭广众之下,明明是对方错了作为女性本身自己被打的半死不活”

看了整个视频,白衣女子面对性骚扰的反应和本能抗拒都是合理并且正常的。试想,几个女孩出门吃个烤肉就被酒彪子用拳头和玻璃瓶砸的不成人样,她们做错了啥,之前很多人总是去批判女性,譬如“她被骚扰了一定是着装暴露”这样的话,可现在呢,这几个姑娘都是穿着很日常的衣服?那面对这种情况,作为女性如何去自保?如果被打的是你老婆,你姐妹或者母亲面对了这个事情你是否还能“冠冕堂皇”?

背后的原因是什么,最大一个原因就是“女性是弱势群体”以及“父系社会遗留的父权统治”认知,他们默认了女人应该“忍气吞声”或者顺遂了他的意愿,反之就是“对权威的抗争”,所以出现了不是自己想要的结果觉得自己被“侮辱了”甚至是丢人了,没面子了;觉得女性不怕自己,是对自己命令的不服从,所以恼羞成怒直接动手,更没有把女性作为平等的人去尊重和对待。而他其他的男性朋友也参与殴打也能证明这一点。反过来说,如果对面坐着的不是几个小姑娘而是几个比他们看上去身形更魁梧,长相更加凶狠的“恶霸”他们会过去“搭讪”嘛?

而在这件事情上力量因素和人多是绝对的压制,跟朋友几个也讨论过,如果面临这么几个大汉能不能打的过这个问题,结果是“不能和很难打”1是因为本身都不是平时打架的人,就算是要打还是差不多身形的能有胜算一些。2是身体的差异(我们几个都没这么壮,也不是这种看上去很练家子的),而作为女性来说的话面临他们几个的处境确实是地狱级重量,首先很难抗拒的就是力量,这也是一种天然的体能优势差别。

社会总是告诉女性要保护自己,要这样要那样,记得以前班里的女同学很多都会说家里有“门禁时间”过了多晚就不能在外面玩,昨晚突然想起也是感悟颇深,看到很多人说如果是男人进电梯看到很多女人或者晚上在马路一下两三个女的过来接近或搭讪会不会怕的问题,相反如果把女人换成几个男人那你怕吗这样?但其实不是所有的男性都对女性抱有这种“敌意和思想”有时候男性碰到独自前行的女性时也会刻意的放慢脚步或者停下让女性先走或者比女性更快一步走掉(比如深夜顺路的情况。)

不是要让女性怎么样保护自己,在新闻的这个情形下怎么保护都不存在,正确的是让所谓男性不要去伤害女性你不要去觉得自己有所谓的“性别优势”就可以对女性为所欲为;这也是家教的一个因素所在(自家家教严格,从小被教育要尊重女性)要去禁止暴力的情况,也要去禁止对女性进行生理和心里上的性骚扰。

不管是男是女,都要互相尊重。这无关性别如何,这是人品和家教的关系,总是让这样的事情发生在女性身上是整个社会都要去反思的一个责任,这问题重大,同时这些涉案人建议从重处理!!

而在餐厅的很多男性同胞们全程目睹这个恶性事件,只有女性去帮助女性所反映出的还有“互殴”“聚众斗殴”“正当防卫”的深层原因,不只是冷漠,而是“为什么没人敢帮忙?”帮忙后的结果呢?法律会保护帮忙的人吗?以及防卫过当的模糊解释可取吗?还有要思考所现行的法律制度是否能够让旁人无后顾之忧的去见义勇为这件事……

 
标签: 唐山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c.com/news/hangyezixun/202206/163895.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3123798995@qq.com 客服QQ: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