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员让群众踩自己肩上转移 洪水深至消防员颈部【微发信息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医院  用户体验  网站建设  贵金属  机器人 

消防员让群众踩自己肩上转移 洪水深至消防员颈部

   日期:2022-06-23 00:27:32     来源:互联网    作者:微发信息网    浏览:77    评论:0    
核心提示:#消防员让群众踩自己肩上转移 #洪水深至消防员颈部,6月20日,地势偏低的龙山镇多处被淹,佛冈消防救援大队前置三支救援突击队到龙山镇各...

消防员让群众踩自己肩上转移 洪水深至消防员颈部

#消防员让群众踩自己肩上转移 #洪水深至消防员颈部,6月20日,地势偏低的龙山镇多处被淹,佛冈消防救援大队前置三支救援突击队到龙山镇各重点村现场支援,半天时间内参与数40余次救援,疏散并转移120余名群众至安全地带。

进入“龙舟水”季节以来,佛冈县降水异常偏多、雨势猛烈。佛冈县消防救援大队提前响应,全部进入备战状态,前置三支救援突击队到龙山镇各重点村。

6月20日,地势偏低的龙山镇多处被淹。上午9时许,佛冈消防救援大队赶赴现场支援,半天时间内参与数40余次救援,疏散并转移120余名群众至安全地带。

紧急转移90岁被困老人

“龙山镇乐格村一名90岁的老人因行动不便被洪水困在家中,需要转移。”11时56分,消防指战员李永根接报后带领1艘橡皮艇、4名指战员前往被困点进行转移。

到达现场后,李永根发现一楼已经被洪水全部淹没,洪水还在上涨。消防指战员携带救生绳、救生衣,迅速跳入齐腰深的洪水中,攀爬至一楼小平层,架设人字梯,利用破拆工具用最快速度开辟“生命救援通道”成功将老人救出,转送至安全地带。

刚刚救出一名90多岁的老人后,消防指战员来不及休息,火速奔往其他受困区域转运被困人员。在驾驶冲锋舟搜寻过程中,消防指战员在一栋建筑的二楼发现了1名村民被困,李永根将冲锋舟驶至被困人员所在的建筑下,并毅然当作水上“人梯”,手扶房檐,让被困人员踩在自己的肩膀,将她转移到冲锋舟上。

洪水深至消防员颈部

夜间救援行动仍在紧急进行。21时,李永根所在的前置执勤小组接到下岳村委会主任求助,下岳村六队有一名90多岁的老人家要去安置点。

村民屋内被困,消防指战员蹚过深水入屋救援。

接到命令后,前置执勤小组在村委带领下前往救助。李永根到达现场后发现洪水已至颈部,随时有被淹没的危险。救援经验丰富的李永根主动请缨,携带救生衣和绳索与战友们跳进了滔滔洪水中,经过近20分钟的救援,最终将老人营救上岸,安全顺利转移老人家前往安置点。

随后,前置执勤小组再次接到求助,下岳村七、八队,有两户人被不断上涨的洪水围困,其中还有2岁小孩和老人,必须赶快救援。疲惫的消防指战员不及倒掉靴内积水,立即前往现场。

透过微弱的手电光,李永根看到门前的院子已经变成了一个小湖泊,几间平房被淹得只剩下房顶,来不及撤离的老人、小孩纷纷爬上楼顶呼喊“救命”。李永根不顾极度疲劳,与战友们一起携带救援装备展开救援,直至23时56分,顺利完成救援任务。

21日凌晨1时,接到原地休整的指令后,忙碌了一天的消防指战员们吃上了他们的第一顿饭,随后又匆匆地投入到新的救援中去。

“虽然比较辛苦,但想到那些被救的群众,就觉得特别值。”此时,李永根仍停留在龙山镇备勤,行动之余,他也经常与战友们讲起之前的救援经历,继续着他的抗洪抢险故事。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c.com/news/hangyezixun/202206/164465.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3123798995@qq.com 客服QQ: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