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锡进:接下来检验各地防疫真功夫,不要被“放开”的字面意义误导【微发信息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医院  用户体验  网站建设  贵金属  机器人 

胡锡进:接下来检验各地防疫真功夫,不要被“放开”的字面意义误导

   日期:2022-07-01 02:42:40     来源:互联网    作者:微发信息网    浏览:106    
核心提示:卫健委和工信部围绕防疫连出新规后,人们纷纷猜测这些新规的政策指向是什么。不能不说,近日的信息有些复杂,让人们对接下来会发生什么难以预测。此时此刻,我想着重提醒:各地制定政策不能只看互联网上一段时间里的同一类主导性发言,把中国老百姓的真实意愿想简单了

卫健委和工信部围绕防疫连出新规后,人们纷纷猜测这些新规的政策指向是什么。不能不说,近日的信息有些复杂,让人们对接下来会发生什么难以预测。此时此刻,我想着重提醒:各地制定政策不能只看互联网上一段时间里的同一类主导性发言,把中国老百姓的真实意愿想简单了。公众现在整体上就是同时有两大诉求,一是要加快恢复经济和相对正常的社会生活;二是要继续有效控制住疫情,不能出现大规模的感染反弹和局面失控。如果有哪个地方的官员认为接下来只根据短期信号做好其中的一项,或者说可以重一项轻一项,然后就能既对上交差,也让公众满意,那就大错特错了。

当前舆论最集中抱怨的是过度防疫,人们尤其对这些情况批评最多:一是大范围封城封区而且长时间封;二是在低风险地区之间异地流动遭到强制隔离,或者根本就不让出省出市;三是经济遭受打击,降薪裁员和小企业倒闭的情况越来越多,接下来的生活预期变得暗淡;四是封小区、集中隔离、强制核酸的做法过于激进,阔面缺依据,等等。

上述抱怨基本占据了互联网空间,是因为我们国家总体上还是控制住了疫情,全民的感染比例非常低,个人的感染风险也很小,因而公众的不满更多集中到了抗疫工作的缺陷、不足和它们带给自己的麻烦事上。

与此同时,网上要求防疫“放开”的声音越来越多,不过我想特别提醒,很多人所主张的“放开”是指应停止执行科学依据不足的过度防疫措施,而非人们通常所理解的“躺平”,因此要求达到西方放开水平的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人,各地千万不要被“放开”的字面意义误导甚至迷惑。彻底放开不是中国社会大多数成员不加犹豫的冷静诉求,至少在今天这个时间点上肯定不是。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c.com/news/hangyezixun/202207/165098.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3123798995@qq.com 客服QQ: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