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医院教授假期回家帮乡亲看病,当事人:能帮就帮,都是小事!【微发信息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医院  用户体验  网站建设  贵金属  机器人 

华西医院教授假期回家帮乡亲看病,当事人:能帮就帮,都是小事!

   日期:2022-10-08 00:39:15     来源:互联网    作者:微发信息网    浏览:23    
核心提示:一名衣着朴素的医生对着阳光举起CT片,仔细查看,不大的房间内站满了拿着片子等待的乡亲。10月4日晚,“医院教授回家过节帮乡亲看病”登上热搜。

(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记者徐婷婷 实习记者刘静怡)一名衣着朴素的医生对着阳光举起CT片,仔细查看,不大的房间内站满了拿着片子等待的乡亲。10月4日晚,“医院教授回家过节帮乡亲看病”登上热搜。

10月5日,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记者联系到了视频中的主人公,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肿瘤中心主任医师廖正银教授,他告诉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记者,“这都是小事。”

假期回家帮乡亲看病:这都是小事

“如果能通过我学到的东西为乡邻做事,是很让人高兴的。”廖正银告诉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记者。

前些日子休假期间,廖正银从成都回老家四川自贡看望96岁高龄的母亲,像往常一样,他被乡亲们“堵”在家中,这一幕恰好被其中一位乡亲拍下来。“基层医院条件比较有限,与上级医院的医疗条件相比还是有差距的,每次回家都有乡亲来找我,我会帮着看一看片子,指一指路,能帮就帮了。”

“现在工作比较忙,真是难得回去一趟,有乡里乡亲找你看看病,这都是小事。”廖正银说。

但对患者来说,看病是天大的事。视频拍摄者陈晓宁(化名)告诉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记者,她的奶奶当时患了肺部疾病,得知廖正银过节回家,她便拿着片子去了廖正银家中,请他看看。“我去的那天一共有五六个人找廖教授,有的甚至是邻居的亲朋好友慕名而来。”

陈晓宁告诉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记者,哪怕是大年三十,也会有乡亲来找廖正银看病。“如果家人患了肺部疾病或肿瘤疾病,病情比较严重,就会趁节假日去找廖教授看。他不收钱也不收礼,每次都看得很仔细,讲得也很仔细。”

华西医院教授假期回家帮乡亲看病,当事人:能帮就帮,都是小事!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c.com/news/hangyezixun/202210/173187.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3123798995@qq.com 客服QQ: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