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神药”为何火爆市场?概念再次造富,个股迎来涨停潮【微发信息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医院  用户体验  网站建设  贵金属  机器人 

新冠“神药”为何火爆市场?概念再次造富,个股迎来涨停潮

   日期:2022-12-18 01:44:26     来源:互联网    作者:微发信息网    浏览:40    
核心提示:新冠疫情以来,二级市场“神药”炒作不断,前有千金藤素,现有熊去氧胆酸。

图片

新冠疫情以来,二级市场“神药”炒作不断,前有千金藤素,现有熊去氧胆酸。题材性炒作之下,投资者不追来路,更不问将来,熊去氧胆酸距离成为新冠治疗药物究竟还有多少路要走,市场似乎并不关心。

站上“神坛”的熊去氧胆酸

一则论文,让还处于“概念”阶段的熊去氧胆酸与“新冠终结者”产生了联系,国内市场跟着炸了锅。12月5日,英国剑桥大学Teresa Brevini团队在《Nature》期刊发表的一篇研究论文显示,熊去氧胆酸或植物类固醇Z-Guggulsterone,能够通过抑制FXR信号通路,下调ACE2的表达,从而预防新冠感染。

从新冠病毒的感染路径来看,新冠病毒表面的刺突蛋白(Spike protein)能与人体细胞上的受体(ACE2)相结合,进而入侵人体。

而ACE2表达下调后,新冠病毒与人体细胞无法结合,确实可达到预防新冠病毒感染的目的。

研究人员发现,在同一条件下,服用熊去氧胆酸的老鼠仅三分之一感染新冠,而服用生理盐水的老鼠全部感染新冠。在离体肺叶中,经熊去氧胆酸处理的肺ACE2表达水平下降近50%,没有感染新冠病毒,另一叶肺则感染。另外,研究人员对8名健康受试者使用了熊去氧胆酸,结果显示,8名志愿者的鼻腔细胞ACE2表达水平有所降低。在上述实验结果的基础之上,剑桥大学研究人员提出,熊去氧胆酸有潜力成为新冠预防用药,可作为疫苗接种的补充。

熊去氧胆酸已经在临床使用多年。1902年,熊去氧胆酸在北极熊的胆囊中被发现,1957年被日本开发为抗胆石药物,口服吸收后悔增大人体胆汁池总量,通过改变胆汁成分能溶解胆固醇结晶和胆固醇结石,达到质量胆汁淤积和胆固醇解释的治疗效果。另外,研究发现,熊去氧胆酸还具有保护胆管上皮细胞、抑制肝细胞凋亡、调节肝细胞免疫、促进胆汁分泌的作用。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c.com/news/hangyezixun/202212/180265.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3123798995@qq.com 客服QQ: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