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银行“打工人”薪酬大曝光!最高的人均66万 银行茅降薪了!【微发信息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医院  用户体验  网站建设  贵金属  机器人 

百万银行“打工人”薪酬大曝光!最高的人均66万 银行茅降薪了!

   日期:2023-04-02 00:57:50     来源:互联网    作者:微发信息网    浏览:103    
核心提示:近期,随着银行年报的密集披露,也掀开了银行业2022年薪酬变化的序幕一角。截至3月30日晚,已经有近20家上市银行陆续披露了年报,并包含国有大行、股份行及城农商行。

近期,随着银行年报的密集披露,也掀开了银行业2022年薪酬变化的序幕一角。截至3月30日晚,已经有近20家上市银行陆续披露了年报,并包含国有大行、股份行及城农商行。

整体来看,尽管在金融业降薪潮的大背景下,2022年度,银行业普遍人均薪酬仍普遍保持相对稳健,暂未出现较大幅度的锐减。其中,以中信银行(5.430,-0.10,-1.81%)人均66.2万薪酬暂居行业的榜首。

百万银行“打工人”薪酬大曝光!最高的人均66万 银行茅降薪了!

不过,鉴于当前全行业普遍面临营收及净利润放缓的境况,压降成本的势头也体现在多家银行的业绩报表上。据记者注意,2022年度,超半数银行的高管薪酬减少,其中还有两家银行的高管薪酬被减少超千万,分别为平安银行(12.530,-0.15,-1.18%)减少2355.9万,及民生银行(3.450,-0.03,-0.86%)减少2014.4万。

尽管薪酬待遇上并未出现惹人增幅,但仍受到年轻群体的青睐。据猎头机构透露,当前,金融企业在招聘上反而更具竞争优势,投递简历数量持续攀升,且员工素质等也在持续提高。

银行普遍薪酬保持稳定

对比动辄降薪幅度高达两成的券商机构来讲,在2022年度,银行业薪酬呈现出颇为“温和”的变化。整体来看,在降薪潮的大背景下,银行业的人均薪酬仍保持相对稳定。在披露年报的近20家上市银行中,普遍呈现“涨多、跌少”态势,超7成银行人均薪酬保持小幅微涨。

据梳理数据发现,在2022年国有大行人均薪酬可谓集体出现轻微普涨,普遍全年上涨1.3-2.9万元,其中交通银行人均薪酬上涨幅度最大为2.9万元,中国银行涨幅最少为1.3万元。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c.com/news/hangyezixun/202304/195194.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3123798995@qq.com 客服QQ: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