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子是肿瘤的“加速器”?医生忠告:这3种瓜子,再馋也别买【微发信息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医院  用户体验  网站建设  贵金属  机器人 

瓜子是肿瘤的“加速器”?医生忠告:这3种瓜子,再馋也别买

   2024-03-29 互联网微发信息网21
核心提示:“什么!瓜子竟然也是致癌物?”正在看病的老徐,忍不住发出一声惊呼!他近来身体不舒服,便到家附近的中医诊所就诊。

“什么!瓜子竟然也是致癌物?”

正在看病的老徐,忍不住发出一声惊呼!他近来身体不舒服,便到家附近的中医诊所就诊。

医生刚一把脉,还没等他开口,就问道:

你是不是很喜欢吃瓜子?

老徐心里一惊:自己确实喜欢吃瓜子,但医生怎么知道?

老中医叹了一口气:你身体问题不小,可能有肿瘤,得去更大的医院检查才行,我估计,跟你爱吃瓜子有不小的关系。

老徐听罢,又惊又懵,于是才发出了开头的惊吼:

嗑瓜子,真的跟得癌症有关系吗?

瓜子是肿瘤的“加速器”?医生忠告:这3种瓜子,再馋也别买

01

瓜子致癌三宗罪,为何没被禁止?

近年来,“瓜子致癌说”十分流行,传播者甚至从三个方面,指控了瓜子致癌的三宗罪:

1、葵花籽生长快,易吸收土壤中的重金属。

虽然葵花籽(也就是瓜子)生长速度很快,容易吸收铅、镍、镉之类的重金属,起到减轻重金属污染的作用,很多人认为瓜子的果实和里面的重金属会被人类一同吃下去。

但这是对瓜子的污蔑,我们日常生活中接触到的很多农作物,很多粮食和蔬菜等的生长速度也都很快,吸收重金属的能力同样很强,但不代表它们也会把重金属物质带入我们能体内,何况我们吃的粮食和蔬菜要远远多于葵花籽,因此这样下定论是有失偏颇的。

瓜子是肿瘤的“加速器”?医生忠告:这3种瓜子,再馋也别买

2、葵花籽加工时的添加物致癌

市面上很多葵花籽在炒制过程中会添加香料,如桂皮、大茴、花椒等,能够让瓜子呈现不同的风味。

但是,过多的香料对胃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尤其是桂皮中含有的一种名为黄樟素的物质,之前有人经动物实验可证实具有致癌作用,但这不是葵花籽的错,是加工时放入的黄樟素会导致癌症。并且在现有文献中,没有相关报道称葵花籽所含的任何成分有直接致癌作用。

瓜子是肿瘤的“加速器”?医生忠告:这3种瓜子,再馋也别买

3、葵花籽含油量高,易导致体内脂肪代谢失调。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c.com/news/hangyezixun/202403/233145.html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3123798995@qq.com 客服QQ: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