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夫妻正在兴起 媒婆:不领证、不过夜、只走仪式【微发信息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医院  用户体验  网站建设  贵金属  机器人 

一日夫妻正在兴起 媒婆:不领证、不过夜、只走仪式

   2024-03-29 互联网微发信息网43
核心提示:01相信每个中国人都听过“不孝有三,无后为大”的“祖训”,随着时代的发展,“不孝”的范围也逐渐改变,从“无后”放宽到“不婚”。

01

相信每个中国人都听过“不孝有三,无后为大”的“祖训”,随着时代的发展,“不孝”的范围也逐渐改变,从“无后”放宽到“不婚”。

很早之前,“不婚主义”,“丁克一族”是都市职场剧里仅限于精英阶层的特殊标签,往往与经济独立,个性鲜明挂钩;

放到如今,“单身主义”已经成为了相当一部分年轻人可以接纳的选项;

但是“不结婚”和“不能结婚”之间,一字之差,却代表了2种完全不同的心境。

前者是自己的选择,后者是被婚恋市场淘汰的结果。

特别是对于广大农村地区而言,不结婚,还有更为严重的后果:

死后无法葬入祖坟。

在传统观念里,这不仅意味着无法和父母在九泉之下相会,甚至流传着“光棍入祖坟,家里时代出光棍”的说法。

没人知道传言的发起人是谁,但几百年过去了,这种思想根植在一代又一代的乡民心中。

对于故土情缘观念极重的村民而言,这种不被族人接纳的恐惧感远胜于不结婚所带来的孤寂感。

为了解决这个难题,部分地区甚至出现了一条新兴产业链:一日婚礼。

一日夫妻正在兴起 媒婆:不领证、不过夜、只走仪式

图片来源:网络

说白了,就是托媒人找一个临时新娘结婚,不领证,不入洞房,在仪式结束后,新娘随着男方去他父母坟前磕头,以这种方式告慰亲人。

这不仅是盛大的仪式,更是他们获准死后埋入祖坟的“许可”。

去年6月,记者就曾报道过这样一桩发生在河北农村的“一日婚礼”。

新郎是个年过六旬的老光棍宋大志,他有一个哥哥,两个弟弟,一个妹妹,在农村,庞大家族的标配一般是贫寒的家境。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c.com/news/hangyezixun/202403/233241.html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3123798995@qq.com 客服QQ: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