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醉汉冲突男生家属发声 盼公正界定正当防卫【微发信息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医院  用户体验  网站建设  贵金属  机器人 

与醉汉冲突男生家属发声 盼公正界定正当防卫

   2024-04-16 互联网微发信息网72
核心提示:3月31日晚,济南电子机械工程学校内发生校外人员与学生之间的冲突事件。据知情人士透露,起因是三名醉酒男子冒充外卖员戏弄一名女学生,引发口角。随后,三名男学生见状上前制止。这三名醉酒男子强行闯入校园,其中一人掐住男学生小超的脖子

3月31日晚,济南电子机械工程学校内发生校外人员与学生之间的冲突事件。据知情人士透露,起因是三名醉酒男子冒充外卖员戏弄一名女学生,引发口角。随后,三名男学生见状上前制止。这三名醉酒男子强行闯入校园,其中一人掐住男学生小超的脖子。小超在反击中挥拳,导致该男子倒地。当地警方接报后迅速到场处理,双方最终达成和解协议。

然而,4月1日,小超的父亲孟先生收到了济南市公安局高新技术开发区分局的通知书,称小超因涉嫌故意伤害罪已被刑事拘留。孟先生坚称,小超的行为应被视为正当防卫。

针对网络热议的“大学生与醉汉冲突被刑拘”事件,公安机关高度重视。4月12日,由法制、刑侦等多个警种组成的专案组入驻济南市高新区公安分局,对该案进行提级办理。同时,济南市检察机关受邀同步介入,对案件进行指导监督。济南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案件正在深入侦办中,后续调查进展将适时向社会公开,并欢迎媒体及公众监督。

4月13日,济南“大学生与醉汉冲突被刑拘”一事引发关注。4月14日,济南市公安局对该案提级办理,成立法制、刑侦等多警种组成的专案组进驻济南市高新区公安分局,并邀请济南市检察机关同步介入案件给予指导监督。

4月15日,大河报·豫视频《看见》记者从小超(化名)父亲处获悉,目前警方已通知给小超取保候审。

“昨天(4月14日)晚上8点多,公安(部门)跟我联系,让我到派出所去一趟,跟我谈了谈,说要给孩子取保候审。”小超父亲表示,因为时间关系,孩子昨晚没出来,目前自己正在等派出所进一步通知。

小超父亲向《看见》记者口述监控画面表示,监控是学校内部的监控,没有拍到前期女生和醉汉的纠纷,但拍摄了事发时学校门口三名醉汉闯入学校内,与自己孩子起冲突的过程。

“三个人(醉汉)把电动伸缩门掰开了条缝,有个保安在那挡着,但没挡住,他们仨就冲进来了,然后直接冲我孩子动手。就是掐住(小超)脖子,孩子反击两拳打他脸上了。”小超父亲称,醉汉被挥拳反击后就倒地了,小超没再继续攻击。

据红星新闻报道,3月31日晚,济南电子机械工程学校内发生一起校外人员与学生间的冲突事件。

与醉汉冲突男生家属发声 盼公正界定正当防卫

据多位知情人透露,因3名醉酒男子假装外卖小哥戏弄一名女同学,双方发生口角,3名男同学发现后进行了制止。此后3名醉酒男子闯入学校,一名醉酒男子掐住男同学小超(化名)的脖子,小超挥拳反击后该醉酒男子倒地,男子倒地瞬间,头部撞到地面。该醉酒男子目前在医院救治,诊断为脑疝。

此后,当地警方赶往现场进行处置,双方签订了和解协议。4月1日,小超父亲收到济南市公安局高新技术开发区分局的拘留通知书,小超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刑事拘留。小超父亲拒签这份认罪认罚证明书,认为是正当防卫。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c.com/news/hangyezixun/202404/234949.html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3123798995@qq.com 客服QQ: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