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门诊违规使用医保资金被罚 过度诊疗骗保引众怒【微发信息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医院  用户体验  网站建设  贵金属  机器人 

爱尔门诊违规使用医保资金被罚 过度诊疗骗保引众怒

   2024-04-17 互联网微发信息网100
核心提示: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近日印发工作方案,决定自2024年4月至11月在全国范围内展开民生领域广告监管专项行动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近日印发工作方案,决定自2024年4月至11月在全国范围内展开民生领域广告监管专项行动。行动首要任务是加大对医疗美容广告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严格规范广告发布行为,严惩未经审查发布医疗美容广告、制造容貌焦虑及夸大医美功效等违规行为。特别强调要严肃处理平台、直播间及美妆类主播、达人直播营销中的违法医疗美容广告。

爱尔门诊违规使用医保资金被罚

在当前医疗美容行业面临强监管的背景下,医美企业应将合法合规经营置于核心地位,尤其是作为行业上市公司的代表,更应发挥引领示范作用。然而,近期调查显示,行业翘楚、上市公司爱尔眼科(300015.SZ)在短短数月内已因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收到逾30张罚单(不完全统计)。回溯2023年全年,其全资或参股的门诊医院受罚次数更是高达100余次。截至2023年6月30日,爱尔眼科旗下拥有境内医院229家,门诊部168家。面对如此庞大的医疗机构网络,短期内频遭处罚,反映出企业在内部合规及风险控制方面存在明显不足,亟待加强改进。

爱尔门诊违规使用医保资金被罚 过度诊疗骗保引众怒

广告违法问题在爱尔眼科旗下门诊医院尤为突出。例如,红安爱尔眼科医院有限公司于今年4月因发布的医疗广告含有违禁内容,以及未经审查发布广告,遭到处罚。马鞍山、深圳、武汉等地的爱尔眼科机构也在今年初因未经审查发布广告、违规宣传等违法行为受到罚款。此外,诸如济南爱尔眼科医院等多家机构,因在微信公众号发布患者医疗案例等违法广告被罚。据统计,2023年因广告违法被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处罚的爱尔眼科医院遍布全国,涉及天津、深圳、兰州、攀枝花等地近20家分支机构。这揭示出企业在医疗广告合规培训与内部管理上的显著缺失,广告违法现象的普遍性和反复性不禁引人深思。

爱尔门诊违规使用医保资金被罚 过度诊疗骗保引众怒

除广告违法外,爱尔眼科旗下医院在医保资金使用方面的违规行为更具危害性。今年4月,黄冈爱尔眼科医院有限公司因过度治疗、超标准收费、重复收费、不合理收费及超医保限定条件用药等行为,被黄州区医疗保障局依法处罚。类似情况在其他爱尔眼科机构中亦时有发生,如兰州爱尔眼科医院有限公司在2021年至2022年间因过度诊疗、重复收费等问题两次被兰州市医保局罚款。江门鹤山、台山市等地的爱尔眼科医院同样因过度检查、串换诊疗项目、超医保支付政策范围结算等违法行为,造成医保资金损失并被处以罚款及整改。据统计,过去一年内,甘肃、衡阳、海南、上海、东莞、武汉、鹰潭等地的爱尔眼科医院相继因重复收费、串换诊疗项目收费、超标准收费等收费类违法行为被罚。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c.com/news/hangyezixun/202404/235005.html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3123798995@qq.com 客服QQ: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