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循财下月“接棒”李显龙!这三点值得关注 政局交接、社会契约更新、大选考验【微发信息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医院  用户体验  网站建设  贵金属  机器人 

黄循财下月“接棒”李显龙!这三点值得关注 政局交接、社会契约更新、大选考验

   2024-04-17 互联网微发信息网77
核心提示:新加坡现任总理李显龙于4月15日对外宣布了明确的卸任时间。根据央视新闻报道,他将于5月15日卸下总理职务,将领导权移交给现任副总理兼财长黄循财。自2004年起,李显龙担任新加坡总理已有20年

新加坡现任总理李显龙于4月15日对外宣布了明确的卸任时间。根据央视新闻报道,他将于5月15日卸下总理职务,将领导权移交给现任副总理兼财长黄循财。

黄循财下月“接棒”李显龙!这三点值得关注

自2004年起,李显龙担任新加坡总理已有20年。他曾于2012年表示希望在2022年、即其70岁生日前退休。然而,受2020年全球疫情爆发影响,为了稳定政局以应对疫情和社会危机,他推迟了“交棒”计划。2023年11月,作为执政党人民行动党秘书长,他在党大会致辞时表示,若一切顺利,将在2024年11月人民行动党成立70周年之际完成权力交接。

4月15日,新加坡总理公署发表声明称,李显龙将于2024年5月15日正式卸任,建议总统尚达曼任命黄循财接替总理职位。声明指出,黄循财已获得人民行动党籍国会议员的一致支持。鉴于人民行动党长期在新加坡国会占据绝对优势,其提名的总理人选通常能顺利就任。

《联合早报》同日报道,总理公署声明发布后,黄循财在其脸书账号发布贴文和视频,承诺将全力以赴承担起新加坡总理的新职责,并呼吁所有新加坡人与他共同创造美好未来。黄循财表示,当他于2011年决定从政时,仅怀揣为新加坡贡献力量的初衷,并未预料到会成为新任总理。他怀着谦逊之心和深深责任感接受这一重任,承诺全身心投入到为国家和人民服务的工作中。他还寄望新加坡人给予他信任与支持,团结各民族、语言和宗教群体,共同构建公正平等的民主社会,携手开启新加坡新篇章。

黄循财被确定为人民行动党下一任总理人选的过程相对较晚。据新加坡亚洲新闻台(CNA)报道,2018年起,李显龙的权力交接问题逐渐受到公众关注,时任副总理王瑞杰普遍被视为接班人。然而,2021年4月,时年60岁的王瑞杰以年龄和任期考虑为由,放弃了接任总理的机会。这一决定在新加坡内外引发惊讶,各界开始关注“第四代领导团队(4G团队)”何时以及如何选出新的总理候任人选。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c.com/news/hangyezixun/202404/235013.html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3123798995@qq.com 客服QQ: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