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会腿疼的腰疼更危险,警钟为谁敲响【微发信息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医院  用户体验  网站建设  贵金属  机器人 

医生:会腿疼的腰疼更危险,警钟为谁敲响

   2024-04-17 互联网微发信息网93
核心提示:你是否曾经历过这样的情况:清晨醒来,腰痛得无法顺利起身;弯腰搬运重物后,翌日腰部开始不适;长时间静坐后,起身变得困难……这些现象并非个例

你是否曾经历过这样的情况:清晨醒来,腰痛得无法顺利起身;弯腰搬运重物后,翌日腰部开始不适;长时间静坐后,起身变得困难……这些现象并非个例。《柳叶刀》这一权威医学期刊发布了一篇涵盖165项研究的综述,揭示腰痛已成为全球生产力损失的首要因素,同时也是126个国家民众健康寿命受损的首要因素,位居全球致残病因之首。数据显示,腰痛患病率随年龄增长逐步攀升:7至10岁的儿童患病率为1%至6%;青少年群体为18%;40至69岁的人群则高达28%至42%。

医生:会腿疼的腰疼更危险

民间常言:“十人九腰痛,每痛皆不同。”对于中老年人而言,腰痛的原因可能各有差异。

医生:会腿疼的腰疼更危险,警钟为谁敲响

骨质疏松症是常见原因之一。随着钙质流失加速,骨质疏松程度加深,可能导致慢性、游走性的腰背疼痛,严重时,一个喷嚏都可能引发胸腰椎压缩性骨折,造成突发剧烈腰痛。此外,内分泌功能异常也可能诱发骨质疏松。例如性激素分泌失常或甲状腺素分泌过多,可能导致腰椎乃至全身骨骼骨质疏松,韧带、关节囊松弛、弹性减弱。一旦腰椎承受突然增大的压力,就可能出现腰痛症状,甚至轻微外伤或无明显外伤情况下也可能引发骨折。尤其是绝经后妇女和老年性骨质疏松患者,其病情与雌激素水平下降密切相关。

医生:会腿疼的腰疼更危险,警钟为谁敲响

腰部软组织病变亦是腰痛源头,主要表现为腰肌扭伤与腰肌劳损。体力劳动或剧烈运动中,姿势不正确或用力不当容易导致腰部软组织急性损伤。而腰肌劳损往往源于长期保持不良体态,如需长时间弯腰或蹲位工作,腰部承受持续重压或频繁剧烈扭转,如肩扛重物、过度负重,或由蹲位负重快速转为直立负重等,均可能引发慢性损伤,从而导致腰痛。各年龄段中,女性腰痛患病率普遍高于男性,这主要是由于女性腰部肌肉通常较弱,骨密度较低,腰椎支撑力及肌肉对腰椎的保护作用不及男性。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c.com/news/hangyezixun/202404/235026.html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3123798995@qq.com 客服QQ: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