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已有多人因引发山火获刑 春季火患频发,严惩违规用火【微发信息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医院  用户体验  网站建设  贵金属  机器人 

昆明已有多人因引发山火获刑 春季火患频发,严惩违规用火

   2024-04-18 互联网微发信息网66
核心提示:随着春天的到来,云南步入了森林草原高火险期。统计数据显示,过去三年间,全省春季(2、3、4月份)发生的火灾占总数的37%。2024年4月10日下午3时32分,昆明市宜良县狗街镇中营社区突发山火,涉及谷家营村与中营村

随着春天的到来,云南步入了森林草原高火险期。统计数据显示,过去三年间,全省春季(2、3、4月份)发生的火灾占总数的37%。

昆明已有多人因引发山火获刑

2024年4月10日下午3时32分,昆明市宜良县狗街镇中营社区突发山火,涉及谷家营村与中营村。现场风势较大,火势朝村庄方向蔓延,但尚距民房有一定距离。火光与浓烟清晰可辨。宜良县森林防火指挥部迅速组织近百人展开全力扑救,并有序组织周边居民撤离至安全地带。至次日凌晨2时50分,山火终被成功扑灭。

昆明已有多人因引发山火获刑 春季火患频发,严惩违规用火

另一起事件发生在2024年4月12日傍晚,云南省昆明市晋宁区二街镇甸头村委会发生森林火情。火场周围并无村庄及重要设施。昆明市、晋宁区迅速调动力量进行火情处置,并对火场周边群众进行疏散。截至4月15日21时56分,明火已全部扑灭,进入火场清理与看守阶段。

昆明已有多人因引发山火获刑 春季火患频发,严惩违规用火

回顾以往案例,2023年3月9日,安宁市连然街道办事处大屯社区张家坝村小组柴狗洞因焚烧枯草引发火情,同年7月31日,涉事嫌疑人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三年零三个月。同年1月20日,寻甸县功山镇尹武村委会五里冲村槽子头山起火,起因是烧秸秆,3月2日,涉事者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同样在2023年,3月20日石林县石林街道办事处林口铺村委会和摩村“黑泥凹”发生火情,起因为焚烧地埂,4月18日,嫌疑人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二年。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c.com/news/hangyezixun/202404/235158.html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3123798995@qq.com 客服QQ: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