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清仓B站,阿里巴巴再“瘦身” 阿里再次调整其投资版图【微发信息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医院  用户体验  网站建设  贵金属  机器人 

淘宝清仓B站,阿里巴巴再“瘦身” 阿里再次调整其投资版图

   2024-03-27 互联网微发信息网82
核心提示:继减持小鹏汽车股份后,阿里再次调整其投资版图。据哔哩哔哩(B站)3月25日发布的公告,阿里近期出售了其持有的全部B站股份。

继减持小鹏汽车股份后,阿里再次调整其投资版图。

据哔哩哔哩(B站)3月25日发布的公告,阿里近期出售了其持有的全部B站股份。

据报告,截至2024年3月21日,大股东阿里巴巴附属公司淘宝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已不再拥有哔哩哔哩的任何普通股或美国存托股票。因此,自该文件日期起,淘宝不再是发行人超过5%的Z类普通股或ADS的实益拥有者。

阿里巴巴披露的权益变动报告也同步了这一消息。据此前报道,阿里巴巴相关人士曾表示,该出售主要基于阿里自身的资本管理目标,不会影响双方业务上的合作,阿里旗下相关业务会继续加强与B站在各领域的合作——这与此前减持小鹏的原因较为一致:“主要基于阿里自身的资本管理目标”。

淘宝清仓B站,阿里巴巴再“瘦身” 阿里再次调整其投资版图

哔哩哔哩公告截图

公开资料显示,阿里巴巴与B站结缘于2018年。

当年12月,B站与淘宝宣布,在内容电商以及B站自有IP的商业化运营方面达成战略合作;2019年2月,阿里巴巴通过淘宝中国购入哔哩哔哩1360万股普通股和1000万股ADS,持股比例占B站总股本约8%;2021年3月,B站在港交所正式上市。彼时,淘宝中国持股6.7%,拥有投票权2.1%。

在此之前,已经有关于阿里退出B站的消息露出。

据报道,彼时有消息称,阿里巴巴将通过出售哔哩哔哩ADR筹资3.578亿美元,每份ADR定价为11.6美元。3月22日早间,港股哔哩哔哩低开低走,盘中一度跌去7%。此后,哔哩哔哩的股价阶段性下行。截至北京时间3月27日14时23分许,哔哩哔哩港股报82.3元每股,盘中跌2.95%。

淘宝清仓B站,阿里巴巴再“瘦身” 阿里再次调整其投资版图

从美股来看,哩哔哩近5日跌去了近14%图源谷歌财经

对小鹏和B站的减持,并非个例。

阿里正在调整其战略,聚焦电商和云等核心业务并追加投入;对于非核心业务,阿里正在寻求一个退出它们的时机。

据阿里2024财年三季报(截至2023年12月31日)透露的消息,在2024财年的前9个月,阿里巴巴已完成了17亿美元的非核心资产出售。对于一些上市公司股票如何退出等问题,阿里已经组建了一个特别团队。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c.com/news/shangjiaxinwen/202403/233090.html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3123798995@qq.com 客服QQ: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