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伦成百年美联储首位女掌门 不隐讳支持货币宽松政策【微发信息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医院  用户体验  网站建设  贵金属  机器人 

耶伦成百年美联储首位女掌门 不隐讳支持货币宽松政策

   日期:2014-01-08 10:57:02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258信息网    浏览:215    评论:0    
核心提示:  美国会参议院6日投票通过奥巴马总统对美联储副主席珍妮特耶伦担任美联储主席的提名,耶伦成为美联储百年历史上的首位女性掌
  美国会参议院6日投票通过奥巴马总统对美联储副主席珍妮特·耶伦担任美联储主席的提名,耶伦成为美联储百年历史上的首位女性掌门人。 

  美国会参议院6日投票通过奥巴马总统对美联储副主席珍妮特·耶伦担任美联储主席的提名,耶伦成为美联储百年历史上的首位女性掌门人。

  事业成功、家庭美满。珍妮特·耶伦都做到了。仰仗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的支持,她敲碎了美国政界最难企及的“玻璃天花板”之一,成为美联储百年历史上第一位女主席。

  亦鸽亦鹰

  经济学界普遍认同,耶伦不同寻常地友善得体。英国剑桥大学教授帕尔塔·达斯古普塔告诉英国《金融时报》记者:“如果我们是邻居,我会轻易向她倾诉个人烦恼。”

  耶伦2010年出任联储副主席,不仅协助主席本·伯南克利用短期利率等传统政策工具刺激经济,同样设计非传统政策工具,包括债券购买项目和利率走向的投资者指引。

  耶伦对通货膨胀率的宽容度较高,以换取压低失业率。这使她成为一些人口中的“鸽派”。

  事实上,她的角色远比“鸽派”复杂细微。1996年,她与时任联储理事劳伦斯·迈耶造访时任联储主席艾伦·格林斯潘,警告过长时间维持超低利率可能给通胀煽风点火。虽然格林斯潘置若罔闻,但迈耶评价耶伦说,“在需要时,她会成为鹰派”。

  多年来与耶伦唱政策反调的达拉斯联储银行行长理查德·费舍尔去年9月说,尽管耶伦政策“错误”,但她会是好主席。

  内外兼顾

  耶伦曾在美联储担任经济分析师,但这份工作并没持续太长时间,因为她在自助餐厅遇到访问学者乔治·阿克洛夫。阿克洛夫2001年赢得诺贝尔经济学奖。

  认识耶伦时,阿克洛夫离婚不久。他在自传中写道:“我们决定匆忙结婚,不仅因为我们彼此间几无怀疑,同样因为现实原因。”阿克洛夫即将赴英国伦敦经济政治学院工作。想要不分隔两地,耶伦同样需要在英国找到工作。

  上世纪80年代,耶伦和阿克洛夫的名字同时出现在一系列学术论文中。同事说,二人彼此互补。阿克洛夫时常冒出疯狂的想法。耶伦则把它们变成严谨而富有逻辑的论证。

  耶伦1994年回到联储出任理事,阿克洛夫开始往返于首都华盛顿和加利福尼亚州之间并继续任教。当耶伦成为前总统比尔·克林顿经济顾问委员会成员后,阿克洛夫把重心倾向家庭,承担起带儿子的责任。他说,自己当时对耶伦的最大帮助是“在每日政治风暴中提供心理支持”。

  朋友们说,耶伦保持着家庭和事业的平衡,并未放弃烹饪爱好和关心儿子。二人的独子罗伯特·阿克洛夫现在沃里克大学教授经济学。

  我行我素

  难免有人担心,一个好性格的女人怎样领导美联储。实际情况是,耶伦出任美联储副主席后,迅速承担起与两名前任大相径庭的角色。

  曾经的美联储副主席唐纳德·科恩和罗杰·弗格森为伯南克和格林斯潘甘当值得信任的副手。他们经常与一把手私下会面,执行一把手的关切。

  但耶伦却像是联储内部一支独立力量。在担任副主席的3年间,她从未前往国会作证。与之对比,科恩在担任同一职位的最后3年间去国会作证6次。

  与此同时,耶伦在过去3年间试图说服伯南克等美联储高层采纳她倾向的货币政策路线,支持采取更激进措施向经济体系注资,以压低失业率。

  有悖联储所有理事共用一支团队调研并写讲稿的传统,耶伦建立了一支独立团队,仅为她一人工作。

  有别于工作时的雷厉风行,朋友们说生活中的耶伦有着另外一面。她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执教时的同事劳拉·泰森说:“她的确幽默感很强。她丈夫能让她笑到眼中带泪。我觉得她是适应能力强的人。她有幸福的人生。”

  据新华社电

  点评耶伦

  宽松政策坚定支持者

  当美国参议院6日确认对珍妮特·耶伦的提名时,世界最大财库掌门人的位置就正式归她所有。现在外界都在看,当美联储历史性地迎来一位女管家,情况会怎样?

  在财经政策上,耶伦一直被认为是典型的鸽派。业界普遍认为,她会延承伯南克的政策,对货币宽松政策持赞同态度。《洛杉矶时报》一篇专栏文章曾说,伯南克以及美国经济学者米尔顿·弗里德曼都曾有过著名的“直升飞机撒钱”的比喻,意指通过增加流动性激活经济,而对于耶伦,当人们在一些场合谈论这个比喻,几乎从来听不到她对此哪怕一丁点儿的反对声音,可见她多么赞同伯南克的政策。

  不久前在美国国会的任命确认听证会上,耶伦被提问最多的,就是关于宽松政策的立场和态度。面对咄咄逼人的议员,耶伦既不隐讳她对宽松政策的支持,也不对伯南克卸任后宽松政策的退出做出明确预期,她反复强调,促进强劲经济复苏是美联储的重要目标,她也承认,宽松计划是有成本和风险的,不可能永久持续。耶伦表示,处理宽松政策的缓急轻重要看来年美国经济的表现。

  坦诚、透明、灵活、务实,这是听证会后议员和媒体对耶伦的普遍看法。田纳西州共和党参议员鲍勃·科克说,她(耶伦)既不像格林斯潘那样老谋深算、神秘莫测,也不像即将卸任的伯南克那样文质彬彬、冷静含蓄,她会是轻松明快、严谨精确的,“当然最大的不同是,耶伦是一个女人”。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c.com/news/zhichangfengyun/201401/1141.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3123798995@qq.com 客服QQ: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