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广州  印刷  厂家直销  防静电  摩托车  启闭机  扑克  百福  咏玖进出口  体验桌 

浅谈如何预防和处理下水堵塞问题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品牌: 淡水
单价: 面议
起订: 1 普通
供货总量: 1 普通
发货期限: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 3 天内发货
所在地: 广东 惠州市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19-10-31 16:34
浏览次数: 67
询价
 
公司基本资料信息






详细说明

浅谈如何预防和处理下水堵塞问题


作为管道维修单位,经常会遇到下水堵塞返冒,下水立杠及支管的渗漏等现象,有的甚至影响到市容整洁,居民正常生活,人们也经常在媒体上看到下水流淌的曝光,居民因下水渗漏引发的赔偿的社会矛盾,甚至一些不道德的居民阻挠维修公用的下水设施,关闭上水阀门,使得楼上居民多日吃不上水,用不了下水,无法正常生活等等,面对这些问题,我们如何能更有效的解决这些问题,并在建筑安装施工源头就处理好这些问题,并加强下水管线的维修维护是很有必要的。 

以下我们从建筑施工过程中探讨,进行科学的设计,防止管线倒坡,清理施工垃圾,努力提高施工质量, 便于交工后的维修,并大力向居民宣传合理使用下水管线的必要性,提高公民道德教育,加强居民公共意识。 

一、为了避免交叉施工中造成管道堵塞现象,在管道安装前,除应认真疏通管腔,清除杂物,合理按规范规定正 

确使用排水配件;安装管道时,应保证坡度,符合设计要求与规范规定及排水管口采用水泥砂浆封口等措施外,还必须采取如下多种技术措施以防止管道堵塞: 

1、由于建筑结构需要原因,当立管上设有乙字管时,根据规范要求,应在乙字管的上部设检查口便于检修。 

2、当设计无要求时,应按施工及验收规范规定,在连接2个及2个以上大便器或3个及3个以上卫生器具的污水横管应设置清扫口,在转角小于135度的污水横管上,应设置检查口或清扫口。 

3、为了防止存水弯水封破坏,而造成卫生器具内发生冒泡、满溢现象,严重影响使用,应采取如下措施: 

1)正压现象:污水立管的水流流速大,而污水横支管的水流流速小,在立管底部管道产生的压力大于大气压(正压值),这个正压区能使靠近立管底部的卫生器具内的水封遭受破坏。为此,污水管安装时,连接于立管的横支管与立管底部应保持一定的距离:即当建筑层数为4层以下(含4层)时,其距离为≥450mm;当建筑层数为5层、6层时,其距离为≥750mm; 

2)负压现象:卫生器具同时排水时,而引起管内压力波动,在存水弯的出口处产生局部真空,当污水立管排流量较大时,在立管上部短时形成负压的抽吸作用,而造成水封破坏。为此,约束污水立管内产生的负压,污水立管宜采用粗糙管,对水封的保护是有利的; 

3)自虹吸现象:自虹吸对存水弯水封的破坏是卫生器具排水时产生虹吸作用的结果。实践证明,增大污水横支管的坡度,有利于水封的保护。为此,污水横支管安装时,对于排水铸铁管宜采用国家《采暖与卫生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中规定的“通用坡度”,不宜采用“最小坡度”;对于排水塑料管宜采用“标准坡度”,不宜采用“最小坡度”; 

4)毛细管作用:在存水弯的排出口一侧因向下挂有毛发类的杂物,由毛细管作用吸出存水弯中的水,使存水弯水封受到破坏。为此,存水弯安装完毕后,应采取临时封堵措施、防止存水弯内部被杂物堵塞。


更多>本企业其它产品
惠州化粪池疏通多少钱-惠州哪家的疏通服务好 新圩厕所疏通_专业的疏通服务就在惠通达管道疏通 惠州惠阳管道疏通为什么要用高压清洗清洗及保养,专业的疏通公司 浅谈如何预防和处理下水堵塞问题 惠阳化油池清理公司-惠州有口碑的清理服务公司 厕所疏通费用-惠州哪里有专业的疏通服务 厕所下水道阻塞疏通,学会这几招问题迎刃而解 惠州管道疏通,马桶疏通;整理大小化粪池
0相关评论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3123798995@qq.com 客服QQ: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