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基础说说之百度K了我的网站,我要怎么办?【微发信息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医院  用户体验  网站建设  贵金属  机器人 

站长基础说说之百度K了我的网站,我要怎么办?

   日期:2018-03-18 00:35:28     来源:互联网    作者:微发信息网    浏览:8    评论:0    
核心提示:这两天像往常一样查看网站的收录,权重等情况。前两天就已经看到爱站网总收录3篇,站长工具都显示网站收录4。本以为可能是百度算
 这两天像往常一样查看网站的收录,权重等情况。前两天就已经看到爱站网总收录3篇,站长工具都显示网站收录4。本以为可能是百度算法更新,才会导致网站收录量巨降。而站长工具不仅显示收录量变少了,甚至反链也下链了40。这是什么回事? ( http://www.yixiin.com/news/)
站长工具数据分析
  站长工具的数据
爱站网数据分析
  爱站网的数据
  难道真的被百度K掉了吗。按道理也不可能呀。在网上也没看到过相关的文章,或有站长说百度算法又有调整了之类的东西。所以数据出错也算是给自己最好的安慰 罢。既然只有自己的网站出现的这样的问题,那么只能分析下自己网站在上线到现在这两个月以来都做了些什么。
  还记得网站上线时的那一段时间有一些改动。但改动都是很小,改改css样式,加一个div什么而已,虽然那一段时间百度一直不收录,但我也不怪他,因为网 站真的有改动。网站大概上线一个月左右,就是那一次做了大改,真的是大改:把原来一些栏目所保存的文件名大写的都修改成小写,有些文件名过长的就改短一 些。之后不久,我经百度site:***.com结果产品生了80多条死链,这个也是我没想到的,本以为之前没收录。改改栏目文件名也没什么事,只 因那时百度site不出云库。这么多死链,也没别的办法,只能到百度站长平台死链提交入口乖乖地把死链呈上。大概过了十来天,百度之前收录的死链已全不 见,网站新内容也开始被百度收录。虽然少,但已经很知足了。后来百度又一下子放出来一百多条索引,我一看本以为百度已原谅我站,收录才那么一直往上窜。可 没等我开心几天,网站百度收录突然变成3和4。百度站长平台索引量
  百度站长平台里的索引量
  这一路走来,网站文章都原创,应该跟内容无关。可为什么百度变脸变得这么快。就像恋人们之间常说的:“你怎么就不爱我了”。于是到百度站长平台看看究竟, 可我看了看百度的索引量,一切都正常。但我百度site一下真的就只出来两条收录,3条都没有。突然感觉整个世界都欺骗了我。只有site才真心与我交 友。想来想去,思绪万千,还是没找到原因所在。不过这次分析也不是没收获,收获还是挺多的。
  1、第三方分析工具谁更及时
  前不久在站长工具中突然发现网站权重为一,可在爱站网一查仍然是零。过了不多久,爱站网显示的权重也1了,可我还没开心完,又变回零了。中间站长工具也有 变成零的,但好像就只出现过一两次。我也仔细分析了下,原来站长工具的数据更新比爱站网的数据更新速度要快一两天左右。所以我就会看到网站权重不一的情 况。(从图1图2中分析搜狗收录情况也可以看得出来)
  2、site一下,比任何第三方分析工具都准确。
  正如刚才说的爱站显示总收录3篇,站长工具收录数4篇。而我在百度里site一下,只有两条收录了,并且都是首页的。
  3、索引不等于收录
  在站长平台里看了下网站索引量153,可以百度收录只剩两条。说明索引不等于收录。而网站要从搜索引擎过来流量,就必需要结过百度的抓取、索引、收录、排名、点击。所以索引量没降,估计网站还有戏。
  4、搜狗爱装逼
  网站差不多两个月了,才收录网站首页。之前还提交过两三次了。搜狗你为何这么害羞,爽快点不行吗?(从图1图2中分析搜狗收录情况也可以看得出来,可以可怜的数据啊!)
  虽然这次网站收录问题还没分析出个所以然来,但在这个过程当中也无意间学到了一些网站知识,别人说多少都没用,很多东西都需要自己去经历了才会有所得,说 不定还会有意外收获。网上有句话用得真好:“多么痛的领悟”。是的,痛过了才会懂得多。我与你美好的旅程到此为止,如果有缘我们还会再见!
  今天早上发这篇文章的时候,我再查了一下,网站收录竟然恢复正常了。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c.com/news/SEOyouhua/201803/14379.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3123798995@qq.com 客服QQ: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