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基础说说之网站关键词昨天还在首页 今天却掉了 怎样应对才好呢【微发信息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医院  用户体验  网站建设  贵金属  机器人 

站长基础说说之网站关键词昨天还在首页 今天却掉了 怎样应对才好呢

   日期:2018-03-18 00:36:57     来源:互联网    作者:微发信息网    浏览:7    评论:0    
核心提示:今天,一位站长朋友在QQ上突然给我发了一条信息,你百度某某关键词。打开百度,复制关键词到搜索框内,然后百度一下,越过竞价广
 今天,一位站长朋友在QQ上突然给我发了一条信息,你百度某某关键词。打开百度,复制关键词到搜索框内,然后“百度一下”,越过竞价广告,自然排名“钉子户”,然后在首页第四位,看到了这位朋友的网站,做到“百度首页有名”!  
http://www.yixiin.com/news/list-6928.html
  “你是怎么做到的!”我知道,这位站长朋友的网站还是一个“新站”,上线不到两年,一直在搜索引擎前三页,偶尔也会到第二页,这第一页还是头一遭。“我也很是惊喜,所以想让你看看,到底是不是真的!”这位站长朋友在上海,我在大连,有时候百度搞地域歧视,不同地域搜索同一个关键词出来的结果有时候是不一样的,不过这次我们的搜索结果完全一致。
  “你截图我看看!”这位站长朋友还是不放心,也许处于小激动中,百度前面的竞价广告实在太多,从侧面说明这个词的热度不一般,要不这位朋友也不会如此兴奋。我把电脑网页缩放75%,才截了一个全图。“你是怎么做到了?”我也为他高兴,我也不知道,反正没有作弊,每天做外链内链内容啥的,偶尔也去A5站长网投投稿,搞点高质量外链,也就这些了。“天道酬勤呀!”我由衷的说。
  然而,过了不到一个星期,这位站长又来找我,你再搜搜那个关键词看看,这次首页看不到,而是跑到第三页了。百度这是闹啥儿?难道要K站的节奏,我能明显感受这位站长的紧张和忐忑。但是,我们也有一个共同想法,如果自己网站没有做错的话,百度也许有时候会“逗你玩”!
  我知道,很多人也知道,那就是百度的搜索排名问题,时常会出现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故,比如某关键词突然从第N页升到第1页,然后过两天又彻底消失;某关键词从第1页突然不见了,但过两天又出现了;甚至有时候百度site网站都site不到,结果两天后又恢复了。我怀疑我这位站长朋友的网站遇到了这种境遇。
  这个时候,很多站长心里都是很担心的,毕竟优化到首页是每个网站的目标,而当到了首页没过几天,又生生的给踢到了第三页,这种上串下跳对于慢慢辛苦往前爬的网站来说,无疑是一场不小的“震动”,尤其是百度没有做任何重大改版,出现这样的问题,更要注意了。  


  经过我们之间互相狗头,一直认为问题90%出在百度身上,虽然如此,还是需要小心为妙。接下来,这位站长还是如平常一样,坚持更新文章,做外链,更新的内容都是原创的,而且在A5还发了两篇高质量外链而友情链接方面,暂时不做了,先停一停,观察观察,但要每天检查一下友情链接了,遇到哪个站经常打不开的就先撤掉。总之,就是小心操作吧。
  过了大概半个月时间,网站最终排名是在第二页,这个结果对这位站长朋友还说,还算能够接受,因为从网站的权重、实力上和排在前面的网站还是有差距的,第二页的结果算是比较正常,“革命尚未成功,尚需努力!”我对这位站长调侃说。
  经常有站长朋友会发这样的帖子,“网站关键词上午在百度搜索在百度首页,下就不见了”类似的问题,个人觉得,百度只收录对用户有价值的网页。任何网页在搜索结果中的去留变化,都是机器算法计算和调整的结果。你的网站突然从百度的搜索结果中消失,可能的原因有:
  1、 您的网页不符合用户的搜索体验。
  2、您的网站所在服务器不稳定,被百度暂时性去除,稳定之后,问题会得到解决。
  只要自己的网站不作弊,按部就班的进行优化,百度还是会公平对待你的,偶尔上个首页是对网站优化工作的一个肯定,从好的方面说,百度认为你的网站值得推荐一下,这个时候的排名也许是“强推”的结果,并非真实实力的表现,多上几次首页,多起伏几次,逐渐坐实了,感觉自己网站就是这个排名,而不是心怀忐忑的时候,才算是真正的实力体现。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c.com/news/SEOyouhua/201803/14380.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3123798995@qq.com 客服QQ: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