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豪”家庭将超190万 私人财富管理将迎“黄金十年”【微发信息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医院  用户体验  网站建设  贵金属  机器人 

“土豪”家庭将超190万 私人财富管理将迎“黄金十年”

   日期:2013-12-09 22:25:15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258信息网    浏览:18    评论:0    
核心提示:  羊城晚报记者 韩平  随着超高净值个人投资者群体的持续增长,中国私人财富管理业务发展将迎来黄金十年。近日平安信托与麦
   

  羊城晚报记者 韩平

  随着超高净值个人投资者群体的持续增长,中国私人财富管理业务发展将迎来“黄金十年”。近日平安信托与麦肯锡咨询公司在北京联合发布《中国信托业发展研究报告(2013)》,该报告指出,信托业在资产规模超10万亿元后发展势头依旧生猛,随着机构投资者和超高净值个人投资者群体的日趋成熟,国际范围内另类投资有成为主流的趋势。未来房地产、基础产业、私募股权等三大类投资将成为信托业的主要投资方向。

  信托资产规模超10万亿

  事实上,过去五年中国信托业已经进入了黄金发展期,统计表明,截至2012年底,信托管理资产规模达到7.5万亿,到2013年三季度末就迅速超过了10万亿人民币,超越了保险和基金行业的管理资产规模,成为仅次于银行的第二大金融主体,而这主要受益于金融领域里的“去存款化”。

  上述报告认为,未来十年将是中国私人财富管理业务发展的“黄金十年”,而截至2015年末,中国可投资资产达到60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高净值家庭数量将超过190万,这类“土豪”家庭数量实现10年到15年年均17%的增长;而其可投资资产总额将达近60万亿元人民币,实现五年内平均每年约22%的高速增长。

  存款在资产中占比或直降一成

  该报告的一份调查显示,高净值人群目前的存款比例在资产中占比达到17%,而未来五年内则打算降低这一比例到7%左右。而以平安信托为例,这种发展速度更加直观:自2008年至今的五年时间里,其理财经理队伍从30人成长到现在的650人;月均募集规模已跃居200亿平台;存量客户数已突破2万人,其中资产500万元以上客户达到4200人。2013年,国内第一单家族信托产品在平安诞生,成为信托行业发展历程中的一个标志性事件。

  该报告认为,中国的信托产业也必将与国际上的主流投资思路接轨,在房地产,基础产业,私募股权等另类投资领域持续发力,全面提升非资本市场的投资水平。

  报告认为,未来另类资产管理、私募投行和私人财富管理是信托公司具备一定竞争优势的业务领域,值得重点打造。而在另类资产管理中,房地产的重要性首当其冲。以平安信托的情况来看,截至2013年10月末,平安信托累计在这一领域里的投资规模超过1000亿元,累计兑付房地产信托项目规模达到357亿元。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c.com/news/caijingzixun/201312/189.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3123798995@qq.com 客服QQ: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