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银行账户冻结公告大增 频频与银行对簿公堂【微发信息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医院  用户体验  网站建设  贵金属  机器人 

上市公司银行账户冻结公告大增 频频与银行对簿公堂

   日期:2019-01-15 13:45:53     作者:微发信息网    浏览:44    评论:0    
核心提示:  ■本报记者 吕 东  进入2019年,上市公司银行账户被司法冻结事项激增。《证券日报》记者根据数据统计发现,今年以来,刚刚

  ■本报记者 吕 东

  进入2019年,上市公司银行账户被司法冻结事项激增。《证券日报》记者根据数据统计发现,今年以来,刚刚过去的近半个月时间里,已经出现了多达17起上市公司银行账户被冻结的公告,累计新增冻结金额达1.38亿元,而去年同期只有4起此类公告。http://www.yixiin.com/news/

  上市公司与银行间的“较量”还不仅于此,今年以来有多家上市公司与银行对薄公堂,计涉诉金额高达17.1亿元。

  上市公司银行账户冻结

  仅半个月时间达17起

  《证券日报》记者统计发现,今年以来,上市公司银行账户被司法冻结的事项呈现大幅增长态势。同花顺iFinD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上周日,共有17起上市公司银行账户被冻结的公告披露,涉及16家上市公司。据不完全统计,这些上市公司的银行账户累计新增被冻结金额合计达1.38亿元。而这与2018年相比有了大幅增加,去年同期,只有4起上市公司银行账户被司法冻结的公告。

  梳理这些银行账户被冻结的上市公司公告可以看出,这些公司的银行账户被冻结多为因债务纠纷造成。此外,有部分上市公司称,由于尚未收到相关法院正式法律文书,目前无法得知账户被冻结的具体原因。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这些上市公司银行账户被冻结金额及冻结账户数量差距较大。个别上市公司单次公告披露的新增账户被结款项就高达数千万元,而有的上市公司公告披露的新增银行账户冻结金额仅有一千余元。银行账户冻结金额的不同,也直接导致了相关上市公司在对于这一事的影响反应不一。有上市公司表示,账户冻结对公司日常经营产生一定影响,而大部分上市公司则表示,账户冻结金额较小,目前未对公司日常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并将安排相关人员尽快就冻结事项与银行、法院方沟通解决。与此同时,这些上市公司也多表示,目前正在与各申请人、相关法院及相关银行进行沟通,采取相关有效措施,争取尽快解决公司银行账户资金被冻结事项。

  上市公司被银行告上法庭

  累计涉诉金额逾17亿元

  如果说上市公司银行账户被冻结大多数金额较小的话,那么上市公司与银行的另一种“交集”——对簿公堂,则对公司影响要大得多。进入2019年,先后有多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与银行的涉诉事项,绝大多数为金融贷款、借款合同纠纷,而这些上市公司无一例外地均成为了被告方。

  《证券日报》记者据iFinD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上市公司共披露了277起涉诉公告(含去年已被受理案件),其中涉及上市公司与银行间涉诉事件共发生了18起,包括了多家上市公司。而这18起涉诉案件的累计涉诉金额高达17.1亿元,超过亿元的单个涉诉事项比比皆是。

  一些上市公司因债务违约,自身就披露了多起诉案情况。例如,某上市公司今年以来披露的涉诉事宜高达70余起,属于银行起诉的数量达到8家。因涉诉金额比较高,大多数上市公司也在公告中表示,将按规定将相关诉讼所涉本金及利息计入负债及财务费用,这将对上市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可能影响。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c.com/news/caijingzixun/201901/62050.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3123798995@qq.com 客服QQ: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