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龙船南极碰撞冰山是怎么回事 系浓雾天气条件影响【微发信息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医院  用户体验  网站建设  贵金属  机器人 

雪龙船南极碰撞冰山是怎么回事 系浓雾天气条件影响

   日期:2019-01-22 23:18:20     作者:微发信息网    浏览:28    评论:0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一月二十二日消息。在一月十九日上午时分,雪龙号依旧在执行着任务,第三十五次南极科考的雪龙号破冰船,当时的天气条件
 

北京时间一月二十二日消息。在一月十九日上午时分,雪龙号依旧在执行着任务,第三十五次南极科考的雪龙号破冰船,当时的天气条件不是很好,浓雾一直无法散去,航行在阿蒙森海密集冰区的雪龙号。

以3节的速度与冰山碰撞,船艏桅杆和部分舷墙受损,无人员伤亡,压载水舱、油舱、主机及其他船舶动力设备、通讯导航设备运行正常。

实际上,雪龙号是中国1993年从乌克兰购买的一艘二手具备破冰能力的运输船,由乌克兰赫尔松船厂在1993年3月25日完成建造,是准备交付给北冰洋地区运输公司的八艘同型破冰船之一。该船未投入使用就被中国买入,并先后经过上海沪东中华船厂两次大规模的改装。

“雪龙”号是中国最大的极地考察船,也是中国唯一能在极地破冰航行的船只,它能以1.5节航速连续冲破1.2米厚的冰层(含0.2米雪),这样的破冰能力在国际上并不出色,在对南极的科学考察在,雪龙船曾多次遇险,也多次救助其他国家的船舶。

雪龙船服役二十多年来,在中国几乎所有的极地考察中肩负重要使命,但是船体也在逐渐老化。为此,我国于2018年3月28日在江南造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正式入坞建造第二艘极地考察船,2018年9月10日在上海下水,命名为雪龙2号,雪龙2号将于2019年5月份交船。

雪龙2号的破冰能力为PC3级,能以2到3节的航速在冰厚1.5米+0.2米雪的环境中连续破冰航行,破冰能力超过雪龙号。

不过,雪龙2号并非终点,我国目前正计划建造核动力破冰船,其不但具有无限的航程,而且可全年在中等厚度的多年冰龄情况下航行,破冰能力为PC2级,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目前,上海中核浦原有限公司受中核海洋核动力公司的委托,已就中国核动力破冰船项目进行招标。从公布的方案来看,中国核动力破冰船将以雪龙2号为基础,但是破冰、救援、生活补给能力大大提高。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c.com/news/hangyezixun/201901/63352.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3123798995@qq.com 客服QQ: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