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师大手写通知书已坚持13年太“走心” 有学生从收信人变成书写者【微发信息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医院  用户体验  网站建设  贵金属  机器人 

陕师大手写通知书已坚持13年太“走心” 有学生从收信人变成书写者

   日期:2019-07-18 03:09:11     来源:北晚新视觉    浏览:3    评论:0    
核心提示:7月16日,陕西师范大学手写录取通知书仪式又一次拉开帷幕,这已经是陕西师范大学坚持手写录取通知书的第十三个年头了。
 7月16日,陕西师范大学手写录取通知书仪式又一次拉开帷幕,这已经是陕西师范大学坚持手写录取通知书的第十三个年头了。http://www.ffsy56.com/

当天下午3时,陕西师范大学启夏苑二层多功能厅内书香洋溢,十余位老教授将用一周左右的时间为4500余名新生手写录取通知书。这些老教授中年龄最大的已86岁高龄了。

据了解,自2007年开始,陕西师范大学便开始采用毛笔手写通知书,13年来,坚持组织老教授们毛笔手书录取通知书,把重视汉字书写意识和优良传统、把老教授对每个大学生都要重视汉字书写的殷切希望第一时间传递给学生。去年,为进一步增强手书录取通知书的收藏价值,使其能够更好地与“毛笔手书”这一特性融合,陕师大制作了新版录取通知书,其封泥印、剪纸剪影等的设计上都可以看到来自陕西的历史印记和陕师大的人文底蕴。而今年,陕师大还专门精心设计制作了个性书签,学校领导、教授、校友用自己的一笔一画寄语新生,为同学们送上了美好祝愿;除此之外,陕师大还依据教育博物馆所藏清代“师宝”设计制作了纪念版“师宝”。起到“惊堂木”作用的“师宝”,是整饬教学秩序的法器,是师道尊严的最好体现,也是对学生教育与关爱的象征。届时,纪念版书签和“师宝”都会随录取通知书邮寄给新生,让新生能亲身感受到学校浓厚的人文关怀。

“十几年来,学校坚持组织毛笔手书录取通知书,旨在重视汉字书写意识和优良传统、把老教授对每个大学生都要重视汉字书写的殷切希望第一时间传递给学生。毛笔手写通知书,是给本科新生的入学第一课,这是传统文化课,也是大学精神教育课。这是陕西师大‘抱道不曲,拥书自雄’的学风和‘淳厚博雅,知行合一’的校风传承的过程,更是引导学生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发展事业相结合的过程。”陕西师范大学副校长党怀兴说。

其中李健顺老师作为校友代表来书写,他是陕师大2014届毕业生,当年就是收到手写通知书的学生,因为对书法产生浓厚兴趣,大学学习了书法。今年又回到母校来书写,他说他就是被这样的通知书影响的,希望能为新生出绵薄之力。

在仪式现场,来自陕西省陇县的伏莉娜同学作为新生代表收到了现场老教授书写的第一份录取通知书。“传承墨香,传承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很有价值,很有意义,这一份录取通知书包含着太多太多的东西。”伏莉娜同学激动地说。

延伸阅读:

服气!不是清华北大,今年最强录取通知书出现了,网友:彻底酸了

中国科学院大学李树深校长给2019级本科新生的信中,嵌入了一枚“龙芯三号”实物芯片。

7月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第一张本科生录取通知书完成打印。7月9日下午,国晓薇跟随国科大招办主任送出第一封录取通知。伴随各省市高招录取进程的推进,2019级国科大本科新生将陆续按批次收到一份特殊的入学礼——国科大校长李树深院士给本科新生的信。

第一个收到录取通知书的是北京综合评价考生邹鸿刚(提前批),打开信封,他第一眼看到了它“这是龙芯!”邹鸿刚仔细阅读校长的信,“这是我第一次看到芯片实物。没想到是在校长写给新生的信里!”

中国科学院大学李树深校长给2019级本科新生的信中嵌入了一枚“龙芯三号”实物芯片,它看上去很小,却可以驱动庞大的世界。它朴实无华,正是中国科学院砥砺创新自主研发的写照,希望同学们透过芯片“读懂更多,看得更远!”“我会把这颗芯片和高中校徽一同放在书桌上,作为精神信物鞭策我前行,努力为解决国家卡脖子问题,贡献力量!”邹鸿刚说。

http://www.ffsy56.com/company/news-htm-more-1.html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c.com/news/hangyezixun/201907/87583.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3123798995@qq.com 客服QQ: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