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苏叔阳逝世怎么回事?苏叔阳个人资料去世原因是什么?【微发信息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医院  用户体验  网站建设  贵金属  机器人 

作家苏叔阳逝世怎么回事?苏叔阳个人资料去世原因是什么?

   日期:2019-07-18 04:17:55     来源:上观新闻    浏览:17    
核心提示:剧作家、作家、诗人苏叔阳2019年7月16日晚因病在京逝世,享年81岁。苏叔阳1938年生于河北保定,1953年开始文艺创作,1960年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系毕

剧作家、作家、诗人苏叔阳2019年7月16日晚因病在京逝世,享年81岁。http://www.yixiin.com/chanpin/

苏叔阳1938年生于河北保定,1953年开始文艺创作,1960年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系毕业,曾在中国人民大学、北京中医学院(今北京中医药大学)等高校任教。1978年苏叔阳调任北京电影制片厂编剧(国家一级编剧),曾担任中国文联全委、全国艺术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作协第三、四届理事,第五、六届全委会委员,第七届名誉委员,中国作协影视文学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影协第三、四届理事及第五届副主席。

1978年,苏叔阳创作的话剧《丹心谱》作为北京人艺恢复旧称后的第一部原创作品上演,有观众看完后哭晕在剧场。《丹心谱》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三十周年献礼演出创作一等奖。其它代表作有电影《夕照街》《春雨潇潇》《新龙门客栈》等,著有长篇小说《故土》,中短篇小说《婚礼集》《旋转餐厅》《老舍之死》等。

苏叔阳的作品被翻译成英国、德国、法国、俄罗斯、西班牙、日本、波兰、捷克、斯洛伐克、意大利等外文,以及维吾尔、哈萨克、蒙古、西藏、朝鲜等国内少数民族文本。其中以苏叔阳读本散文体样式撰写的《中国读本》以15种文字出版,在世界发行1200多万册,近作《西藏读本》 也译成多种文字广泛发行。

很多人熟悉的香港电影《新龙门客栈》,剧本原作者正是苏叔阳。说起《新龙门客栈》,苏叔阳曾回忆,当时徐克导演通过别人找到他,让他写这样一个剧本,于是他就写了。他所写的剧本故事发生在明朝,一位将军驻守边疆,因为押运官失职而打了他50大板,押运官怀恨在心,便在军营附近开了家新龙门客栈伺机报复。后来,将军被宦官陷害并抄家,他临死前将一份宦官与倭寇勾结的黑名单缝到了女儿的棉袄里,一位喜欢这位小姐的侠士出手救了她,与此同时,一位喜欢侠士的女侠也跟随而来,他们在逃亡的路上住在了新龙门客栈,随后宦官党羽也追踪而来,押运官店主最终在国家和个人的利益冲突中选择了前者,双方展开了厮杀,最后正义战胜了邪恶。苏叔阳说,剧本拿到徐克手里后改成了后来电影里的样子,店主变成了女的,情节也都变了,唯一保留的就是后面那一把火烧了客栈和两层楼上的打斗。苏先生说,改后的电影成了视觉片,而不是他要表达的历史悲剧片,但观众认可度还是不错的。

对于中国电影,苏叔阳也曾发表过不少真知灼见。http://www.yixiin.com/chanpin/hotnews/201907/11690.html 他认为,虽然中国电影近来在国际上很风光,很多导演拿了不少奖,有些影片也在票房上取得了不俗成绩,但缺乏历史思考和哲学思考,也并非真正意义上的关注平民,所以很难成就大师级的导演。有一次他和葛优聊天,对葛优说,你在观众心目中是一个好演员,但观众只记住了葛优而很少记得你演的角色,葛优默然。苏叔阳认为,这也是中国电影的一个现象,出现了一批优秀电影演员,但却很少能让观众记住他们所演的角色,几十年后提起来依然很醒目的角色。从编剧角度而言,以前的编剧要求文字功底好,熟悉电影制作的各个流程,而如今的编剧不但对电影不是很熟悉,文字功底也差,很多人被导演拉来编剧本,可以说是充当了导演的“枪手”,失去了编剧的意义。

http://www.yixiin.com/chanpin/hotnews/201907/11691.html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c.com/news/hangyezixun/201907/87602.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3123798995@qq.com 客服QQ: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