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出租车6块钱的路要价160元?系乘客酒后虚假投诉【微发信息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医院  用户体验  网站建设  贵金属  机器人 

打出租车6块钱的路要价160元?系乘客酒后虚假投诉

   日期:2019-12-06 00:20:38     来源:长春晚报    浏览:3    评论:0    
核心提示:智能终端监控录像还原 竟是乘客酒后乱投诉   搭乘出租车从长春龙嘉国际机场到临河街经开一区,“的哥”不打表,到达目的后向乘客索要高价车费160元。可经市地方道路运输管理局执法人员调查后发现,这竟是一起虚假投诉行为。4日,市地方道路运输管理局综合执法六大队通报了这起案例。

6块钱的路要价160元? http://news.yixiin.com/list-1838.html

智能终端监控录像还原 竟是乘客酒后乱投诉

  搭乘出租车从长春龙嘉国际机场到临河街经开一区,“的哥”不打表,到达目的后向乘客索要高价车费160元。可经市地方道路运输管理局执法人员调查后发现,这竟是一起虚假投诉行为。4日,市地方道路运输管理局综合执法六大队通报了这起案例。

监控录像记录全过程 这起投诉有点假

  据市地方道路运输管理局综合执法六大队稽查员胡博介绍,11月30日,市地方道路运输管理局综合执法六大队接到一起投诉,投诉人称11月30日1:30搭乘车牌号为吉AZXX66的出租车从长春龙嘉国际机场去临河街经开一区,驾驶员不打表,并且在到达目的地后向其索要了160元的高价车费。

  根据投诉内容,执法人员立即对此起投诉案件展开调查,并收集、提取了被投诉出租车事发当晚的行车轨迹和智能终端监控录像,还原了事发当时的情况。经调查,真实情况与投诉人所投诉的内容并不一致,车辆GPS与投诉人所描述的乘车路也线并不吻合,车内监控录像还记录下了这名乘客乘车的全过程。

虚假投诉将让乘客留下不良记录

  根据车内监控录像显示,吉AZXX66出租车,从阜丰路上的一家饭店门前拉载投诉人去往临河街经开一区,到达目的地后乘客微信支付了6元车费。但乘客因醉酒误认为自己携带了行李,几次三番向驾驶员索要,进而与司机发生口角,并以泄愤为目的拨打电话进行虚假投诉。

  至于投诉时,投诉人所提到的“驾驶员不打表,到达目的后向乘客索要高价车费160元”,执法队员查明,这是乘客酒后乱投诉,“驾驶员并无向乘客索要高价的行为,在行驶过程中按照规定使用了计价器运营,我们不会对驾驶员进行任何处罚。”对于乘客酒后乱投诉的行为,胡博表示,“乘客在乘坐出租车时应该树立正确的投诉维权意识,合理运用有效的投诉手段,否则将在执法部门留下不良记录。执法部门在保护乘客合法权益的同时,也要保护出租车驾驶员的合法权益不受到侵害。”

  “的哥”遭遇不实投诉,幸好从今年开始,我市出租汽车安装了车载智能终端,执法人员做了调查,了解事情的真相,否则“的哥”可能被冤枉。事后,执法人员尝试多次与投诉人取得联系,对于当日进行的虚假投诉,该投诉人表示,自己并非当事人,当事人为他的哥哥,目前哥哥已经出国,不方便提供他的联系方式。

醉酒乘客到底该不该拉?“的哥”左右为难

  据了解,在出租车营运期间,我市不少“的哥”都遇到过醉酒乘客,很多时候都是有理说不清。那么,醉酒乘客到底该不该拉?记者走上街头,采访了几位“的哥”和市民,结果发现,有人支持也有人反对。“的哥”孙师傅前几天就遇到了一位醉酒乘客,车刚开没几分钟,他就哇哇开吐,到达目的地后,乘客说啥也不支付车费,“乘客吐在车里,就得去刷车,耽误时间还耽误赚钱,特别麻烦。”孙师傅告诉记者,遇到这事也挺为难,“不拉,担心乘客酒后安危,拉吧,害怕影响正常营运。一般遇到这种情况,大多数驾驶员都会选择忍气吞声,谁会和喝多了的人较劲,对方如果通情达理会给点赔偿,很多时候就直接走了。”

  在市民李女士看来,广大乘客一定要尊重出租车驾驶员的劳动,“的哥很辛苦,挣钱都不容易,一旦遇上个不讲理的醉酒乘客,很可能工作付出的辛苦就要付之东流了。”李女士说,“喝醉酒的人需要照顾,出于人性化的角度来考虑应该拉乘,但在醉酒的情况下,一定要有人陪同乘坐出租车,一旦给出租车带来损失,应给予相应的赔偿。”

  随后,就哪些情形出租车驾驶员可以拒绝其乘车,记者进行了采访,据市地方道路运输管理局执法人员介绍,“根据相关规定,在禁止停车的路段要求乘车的,或无看护、陪同的醉酒或者精神疾病患者要求乘车的情况,驾驶员可以拒绝乘客乘车。

  长春市地方道路运输管理局提醒出租车驾驶员和广大乘客,驾驶员和乘客在营运过程中应相互尊重、相互理解,遇到问题可以拨打87691234进行投诉,但切勿以不正确的方式互相刁难。长春晚报记者 梁闯

http://news.yixiin.com/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c.com/news/hangyezixun/201912/110587.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3123798995@qq.com 客服QQ: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