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升级,全国各大医院集结医护人员支援武汉【微发信息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医院  用户体验  网站建设  贵金属  机器人 

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升级,全国各大医院集结医护人员支援武汉

   日期:2020-01-25 07:48:35     来源:界面新闻    浏览:3    评论:0    
核心提示: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不断升级,因发热病人数量众多,当地医疗系统已经长期超负荷运转,医务人员严重短缺。对此,国内多省份已集结医护人员赶赴武汉疫区,支援重症肺炎患者的诊治工作。
 

图片来源:海洛创意

记者 | 何香亦 徐灵超 实习记者 汪畅

编辑 |

1

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不断升级http://www.mp.lvda56.com/,因发热病人数量众多,当地医疗系统已经长期超负荷运转,医务人员严重短缺。对此,国内多省份已集结医护人员赶赴武汉疫区,支援重症肺炎患者的诊治工作。

2020年1月23日,一封来自于曾参加原第一军医大学赴小汤山医疗队的南方医院医护人员写下的《请战书》传遍网络。在这份《请战书》中,多位医护人员主动要求赴新型冠状病毒防治一线工作,并按下红手印以表决心。

《请战书》中写道,17年后的今天,当全国人民正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的肆虐,作为一支有丰富经验、战胜过“非典”的英雄集体,“我们随时听候调令,义无返顾”。

南方医院宣传处处长宁习源1月24日告诉界面新闻,《请战书》属实,目前该医院已经集结了24名医护人员,今晚就将出发前往武汉,“支援医护人员主要由呼吸科、感染内科组成,其中包括曾经参与非典救治的小汤山医疗队的成员”。

宁习源表示,此次是医护人员主动请缨,医院根据人员配置、专业特长统筹决定,“我们是部队医院,灾难面前,大家都有一个不畏艰难困苦的军魂。”

与此同时,各地医院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也整装待发。1月23日深夜,135名上海医生组成的医疗队抵达湖北展开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援助应对。而另有270名医护人员正在上海待命,准备随时启程,作为第二、三批医疗队前往武汉支援。

今年57岁,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的重症医学专家陈德昌便是第二批支援武汉的医生之一。

1月24日下午三点,陈德昌刚刚结束行前培训,准备回家和家人吃个简单的年夜饭,“医院领导十分重视,这次的培训主要是告诉我们如何采取防护措施,避免自身被病毒感染。”

“目前还是让我们待命,可能就是这两天就要过去,如果晚上七八点来通知了,我就快点吃完出发,”陈德昌说。但是到24日晚18时,陈德昌已收到通知,他们正在集结,今晚就会赶赴武汉。

三名来自瑞金医院重症医学科的护士将和陈德昌共同前往武汉。考虑到武汉目前医疗防护设施设备紧缺,陈德昌表示他们将尽其所能带上更多防护用品前去支援。他和同僚们的战场就是医院ICU,“不少重症患者也许会伴有多个器官功能损伤,需要我们的专业支持和护理。

陈德昌毕业于上海第二军医大学,他和爱人都是军人出身,此番支援武汉,家里人“尽管会有些担心,不过也都十分支持,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

陈德昌认为,尽管目前疫情已经扩散,不过作为一名专业医护人员,他认为新型肺炎并非如外界传说中那般可怕,“所谓传染病,只要防护工作做得足够好,身体不直接接触患者飞沫等,被传染的概率是很小的”。

界面新闻获悉,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医疗队伍也正在准备奔赴武汉。该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党支部书记兼此次医疗队伍的队长朱柏介绍,第一批支援队伍一共11个人,来自于三个科室,包括呼吸、重症和传染,“1月23日下午医院通知各科室召集医护人员前往武汉支援,这三个科室和其他科室的医护人员都自发自愿报名,队伍人员都是医院的骨干人员”。

另据封面新闻报道,1月23日,四川省卫健委发布“关于组派医疗团队援助湖北应对新型肺炎”的通知,决定从各大医院抽调135名医护人员组建第一批救治医疗队,近日赶赴湖北援助新冠肺炎救治工作。

四川省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士护士明玥告诉界面新闻,医院发布招募医护人员前往武汉支援的通知后,全员医护人员主动自愿报名,很快已经满员,“大家报名都很主动,护士长发出来以后,20分钟就报满了,而且还有宝妈、奶妈”。

“大家每天都在看新闻,都在牵挂着武汉人民的病情。作为医护工作者,都想去一线帮忙,”明玥表示,疫情爆发后,医院也组织了关于疫情防护和救治方面的培训,“现在大家都是轮班制,每一班8个小时,不能休假、也不能外出,随时保持电话通畅”。

35岁的明玥也是一个6岁孩子的母亲,当时报名时自己也有担心,家里人也曾劝阻过她。对于武汉当地的情况,明玥虽然经历过5·12大地震和非典时期,但对于此次武汉疫情还是较为担心,“前期不知道人传人,防护措施都不太到位,还有对武汉当地的情况也不太了解,还是会有些担心”。

不过,朱柏告诉界面新闻,“我们现在是医生,我们选择了这个职业,就选择了救死扶伤、治病救人,可以说是职责所在,有些事情必须承担”。http://www.mp.lvda56.com/kuaixun/202001/yxw1190605.html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c.com/news/hangyezixun/202001/116425.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3123798995@qq.com 客服QQ: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