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解析浙江病例:新型冠状病毒在潜伏期具备感染性【微发信息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医院  用户体验  网站建设  贵金属  机器人 

专家解析浙江病例:新型冠状病毒在潜伏期具备感染性

   日期:2020-01-25 07:55:09     浏览:7    评论:0    
核心提示:因此,盛吉芳建议,从1月23日开始,武汉进出航班、车辆等已经是停封状态。在此前离开武汉,但是还未到14天的人群,应该自行隔离,或者有症状的应及时去医院筛查,进行有效的治疗。
 

图片来源:图虫

记者 | 周伊雪

编辑 |

1

自武汉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正在全国范围内蔓延。如何有效防护,避免病毒进一步传播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

1月24日,在接受《都市快报》采访时,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感染病科主任盛吉芳教授介绍称,通过对浙江省新冠病毒肺炎患者的观察和研究发现,从武汉来或者在武汉逗留时间比较长的,或者长期在武汉居住的人员,往往是病毒感染量比较高的病人,病情也会比较重。如果只是短暂经过武汉,或者只是和疫区的人接触感染的,相对来说症状就比较轻。

另外,值得关注的还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潜伏期最长为14天。盛吉芳介绍,在病毒潜伏期,患者不会任何典型症状,但已经具备传染性了。

“有一个患者是从武汉来杭州参加会议的,到杭州时他没有发病,咳嗽、发烧这些典型症状都没有。可是没过多久,和他接触过的一个同事传染上了。就在这个时候,他自己还是没有发病。直到会议结束回到武汉后,又过了2天他才发病。”她举例介绍称。

盛吉芳介绍,不同的人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后,病程发展、临床症状表现可能会有很大的差异。可能有人感染后马上就出现症状了,而另一人感染后,潜伏期内没有明显的症状。因此,普通市民很难去甄别。

因此,盛吉芳建议,从1月23日开始,http://www.mp.lvda56.com/ 武汉进出航班、车辆等已经是停封状态。在此前离开武汉,但是还未到14天的人群,应该自行隔离,或者有症状的应及时去医院筛查,进行有效的治疗。

“所以我还是这句话,武汉回来的,或者疫源地有接触的,应该做好自行隔离,隔离期间不要和他人接触,不要把病毒播散给家人、同事、朋友,这个是非常重要的。”她提醒到。http://www.yixiin.com/brand/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c.com/news/hangyezixun/202001/116426.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3123798995@qq.com 客服QQ: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