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夜归人:让回家路不再艰辛【微发信息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医院  用户体验  网站建设  贵金属  机器人 

城市夜归人:让回家路不再艰辛

   日期:2020-01-26 23:26:57     来源:中新网    浏览:1    评论:0    
核心提示:“我今年的春节一直在路上,多特别。”夜幕降临,白培省又开车出发了。目的地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是他这个春节假期每天都要去的地方。“大伙赶回家过年不容易,这几天能把每一位乘客平安送到家的那种责任感、满足感是其他行业体会不到的。”

白培省。 钱晨菲 摄

(新春走基层)城市夜归人:让回家路不再艰辛

中新网杭州1月26日电 题:城市夜归人:让回家路不再艰辛 http://www.yixiin.com/spread/

作者 钱晨菲

“我今年的春节一直在路上,多特别。”夜幕降临,白培省又开车出发了。目的地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是他这个春节假期每天都要去的地方。“大伙赶回家过年不容易,这几天能把每一位乘客平安送到家的那种责任感、满足感是其他行业体会不到的。”

往年春运,由于大量出租车司机返乡过年,夜间旅客出机场的交通会出现运力不足的现象。今年,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携手运输企业推出“无忧夜行”服务,保障乘坐夜间航班抵达杭州的旅客顺利返家。而白培省便是“无忧夜行”的司机之一。

25日晚上22时许,上班前的白培省找了家面馆吃上了“晚饭”。之所以选在这个时间吃饭,白培省说,他们的的运营时间为每日23时至次日6时,这些天一般1时会出现用车高峰期。“晚饭吃的太早,下半夜会饿。”

白培省在机场咨询订单情况。 钱晨菲 摄

这个春节,其公司的很多司机都已回家过年,但白培省留在了杭州,并选择晚上出车接单。“旅客抵达机场后打不到车心里肯定着急,反正我也不回家过年,就想着能尽量多帮一些。”

为了早点赶到机场,这个北方汉子把面吃的很快。到达机场后不久,白培省在手机APP上接到了今晚的第一单——送一名返乡大学生前往杭州东站。提着行李箱和年货的姑娘名叫陈怡,在机场抵达层见到白培省后她直言“心里踏实了”。

“中国人过年最想回家,我完成工作后立刻买了机票和高铁票,马不停蹄地往家里赶。今晚注定是奔波的,但路上有好心人‘护送’,温暖多了。”陈怡说。

帮助乘客放好行李、叮嘱其系好安全带,白培省开车向目的地驶去。不到一小时的行程里,他与乘客并无太多交流,似心有灵犀般互不打扰。

“路上小心,新年快乐。”“辛苦您了,新年快乐!”26日凌晨1时25分,互道着祝福,白培省送别乘客,嘴角洋溢着笑容。“能把乘客平安的送到家,听到他们对我说‘辛苦了’,说实话感到很欣慰。”

白培省帮乘客拿行李。 钱晨菲 摄

望着乘客远去的背影,掠过车窗外的万家灯火,听着车内广播中传来的一声声新春问候,这些似乎都触及到了一颗漂泊之心平时“藏起”的思乡心绪。

相处几个小时后,这个来自山东的36岁北方汉子愿意展现出他的另一面。他说,自己很羡慕那些回家的人们。

“你看,马路两旁的红灯笼,像极了我们老家屋檐下挂着的。”白培省说,“毕竟是过年啊,哪个中国人不想回家。我是从农村来到大城市打拼的,逢年过节一个人在外的孤独和想家我都懂。今年没挣到什么钱,所以也不好意思回老家了。”

白培省行驶在夜色中。 钱晨菲 摄

“开夜车的辛苦没法与旁人说,说实话,现在的每一次晚归,也是为了自己能尽早在这座城市安个家。”谈及自己的新年愿望,白培省坦言,很简单,就是趁着还年轻,靠勤奋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一个白培省,是无数奋斗着的中国人的面貌缩影。他们对“家”有着难以割舍的执念,他们对未来有着明亮美好的期待,他们相信着,只要踏踏实实,生活总有回报。http://www.mp.lvda56.com/home/202001/yxw1192440.html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c.com/news/hangyezixun/202001/116484.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3123798995@qq.com 客服QQ: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