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渊洁文学作品人物被抢注商标,维权难在哪儿?【微发信息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医院  用户体验  网站建设  贵金属  机器人 

郑渊洁文学作品人物被抢注商标,维权难在哪儿?

   日期:2021-12-21 01:40:59     来源:互联网    作者:微发信息网    浏览:101    评论:0    
核心提示:近日,作家郑渊洁在微博上宣布“1985年创刊的《童话大王》杂志2022年1月停刊”,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关注,一度上了热搜

近日,作家郑渊洁在微博上宣布“1985年创刊的《童话大王》杂志2022年1月停刊”,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关注,一度上了热搜。

《童话大王》月刊已发行36年,可以说,它承载了无数70后、80后、90后的童年记忆,郑渊洁笔下的皮皮鲁、鲁西西、舒克、贝塔等形象影响了几代人。《童话大王》月刊作为中国知名的儿童文学品牌,一个作者写一本月刊杂志,曾创下吉尼斯世界纪录。

郑渊洁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坦言,“是三个侵权商标逼停创刊36年、发行量逾两亿的《童话大王》月刊”,希望停刊换来全社会对于保护商标知识产权的重视。他还表示,很难接受“商标权无效宣告的五年限制”,“难道我的东西被偷了,五年后就合法了吗?”

一个童话作家成了“维权斗士”,这让很多人关注起文学作品的商标侵权。文学作品人物被抢注商标,维权存在哪些困难?最让郑渊洁焦头烂额的“三个侵权商标”,为什么维权多年未成功?商标法为何会设置“商标权无效宣告的五年限制”?针对这些大家关注的问题,新京报记者采访了相关法律人士。

知名文学作品人物形象被抢注商标,侵犯了作者什么权利?

北京市浩天信和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戴嘉鹏律师表示,知名文学作品人物形象被抢注商标,侵犯了作者的知名作品的角色名称权。

2017年3月1日起实施的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商标授权确权行政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第二十二条第二款规定,对于著作权保护期限内的作品,如果作品名称、作品中的角色名称等具有较高知名度,将其作为商标使用在相关商品上,容易导致相关公众误认为其经过权利人的许可或者与权利人存在特定联系,当事人以此主张构成在先权益的,人民法院予以支持。但这一条也受到“商标权无效宣告五年期限”的限制。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c.com/news/hangyezixun/202112/152763.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3123798995@qq.com 客服QQ: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