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剑拔弩张,北约与俄罗斯有意对话“灭火”【微发信息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医院  用户体验  网站建设  贵金属  机器人 

俄乌剑拔弩张,北约与俄罗斯有意对话“灭火”

   日期:2021-12-30 00:54:34     来源:互联网    作者:微发信息网    浏览:72    评论:0    
核心提示:俄罗斯和北约之间的火药味越来越浓。 双方互撂狠话。一方面,美方称随着乌克兰局势变化,或联合盟友对俄罗斯施加“前所未有”的制裁;另一方面,俄罗斯自觉被北约逼至“退无可退”,不排除做出强硬回应

俄罗斯和北约之间的火药味越来越浓。

双方互撂狠话。一方面,美方称随着乌克兰局势变化,或联合盟友对俄罗斯施加“前所未有”的制裁;另一方面,俄罗斯自觉被北约逼至“退无可退”,不排除做出强硬回应。

其实,自从北约10月撤销俄常驻北约代表团8名成员的常驻资格,俄罗斯反击暂停其驻北约办事处的工作以来,俄罗斯与北约的关系持续走低。近期,随着俄乌双方在边境部署兵力,紧张局势再次严峻。

或是担心事件演变至不可控,双方都有意“灭火”。

想要解决问题,就要打开天窗说亮话。预计2022年初,俄罗斯将依次与美国、北约以及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OSCE)进行对话,以管控风险。

对话本身可算作“好兆头”,这意味着双方认为有必要谈,且有对话空间。但对话究竟能在多大程度上解决横亘在俄罗斯与北约间的“心结”,在他们重返谈话桌前,仍是未知之数。

交锋:“俄罗斯已经无路可退”

最近,俄罗斯总统普京对北约非常不满。

当地时间12月21日,普京在国防部会议上指出,俄罗斯将坚定采取相应的军事技术对抗西方国家侵略路线。23日,在近4小时的年度记者会上,普京也花费了较长篇幅阐释俄罗斯无意威胁任何人,是北约进行了5轮东扩,欺骗了俄罗斯。3天后,普京在接受“俄罗斯1”电视台采访时直言,“俄罗斯已被北约逼至无路可退”。

这次北约和俄罗斯的纠葛还是与乌克兰问题有关。俄罗斯与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在该问题上长期紧张,俄罗斯反对乌克兰加入北约,称此举触及“红线”,近期俄乌双方都在边境部署了军事力量,导致局势进一步升级。

乌克兰和北约因此声称俄罗斯有“入侵”乌克兰的可能性,美国副总统哈里斯还提出一旦乌克兰局势有变,将对俄罗斯施加“前所未有”的制裁。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c.com/news/hangyezixun/202112/153356.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3123798995@qq.com 客服QQ: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