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女童等待住院时去世 医院领导:患儿救治资料已封存 希望与家属和谈【微发信息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医院  用户体验  网站建设  贵金属  机器人 

吉林女童等待住院时去世 医院领导:患儿救治资料已封存 希望与家属和谈

   日期:2022-03-17 01:11:21     来源:互联网    作者:微发信息网    浏览:105    评论:0    
核心提示:4岁的吉林女童小婉君,喜欢唱歌跳舞,爱臭美,总是对着镜子照来照去。

4岁的吉林女童小婉君,喜欢唱歌跳舞,爱臭美,总是对着镜子照来照去。

在她不幸离世后的第3天,姨奶将小婉君生前所拍摄的6张艺术照放在了朋友圈,配文让人泪目:「宝贝你咋这么不听话,就这么狠心离开爱你的这些人,姨奶以后想你了咋办……」

因为急性喉炎,小婉君在2022年3月11日于吉林省长春市农安县人民医院就医,在等待核酸检测结果,以进行下一步治疗时,永远地离开了父母,以及爱她的家人。

农安县人民医院急诊科急危重病人抢救登记表显示:「经询问家属,患儿为喉炎患者,已办完住院手续,在过渡病房过程中发病。」

吉林女童等待住院时去世 医院领导:患儿救治资料已封存 希望与家属和谈


身处吉林省这个疫情防控任务格外艰巨的地区,小婉君的生命定格在了这个初春。

据国家卫健委通报,3月14日0—24时,全国31个省份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507例,其中吉林3076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647例,其中吉林991例。

3月1日至14日,本轮本土疫情已累计报告感染者已经超过15000例,波及28个省份。

吉林省无疑是疫情最严重的风暴眼之一,截至3月14日24时,本轮疫情吉林市累计报告阳性感染者6418例,其中确诊病例4079例,无症状感染者2339例。当前吉林市阳性感染率已接近千分之二,这意味着,每1000个吉林市居民中,就有近2人感染。

医院出具的死亡医学证明(推断)书上显示:小婉君的直接死亡原因为「呼吸、心跳骤停」,引起疾病为「急性喉炎」。

「喉咽部是气管上方最狭窄的地方,所以人们常用『咽喉要道』来形容道路的狭窄。儿童喉管狭窄,发生急性喉炎时,情况很容易变得危险,并可能发生喉阻塞,从而导致死亡。」北京京都儿童医院急重症医学科主任李红日表示,幼儿急性喉炎多发于冬春季节,是比较凶险、且发展迅速的疾病。

「在我近20年的儿科从医经历中,只遇到过1起因喉炎导致的死亡病例。」李红日跟健康界透露,喉炎的致死率很低,只要治疗及时,患儿预后都很良好。

既然喉炎并非一个会轻易夺走儿童生命的严重疾病,那么小婉君为何会遭此不幸?患儿家属将责任指向了「医院推诿就医」上,认为接诊医生机械执行疫情防控规定,对患儿的治疗不及时,造成病情恶化。

据接诊的农安县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向健康界透露,自己看过患儿诊疗的监控录像之后认为,整个接诊过程的时间,「的确过长」。他表示,患儿救治资料已封存,希望能通过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与家属和解。

吉林女童等待住院时去世 医院领导:患儿救治资料已封存 希望与家属和谈


倒在打针前的最后一步

3月8日,家住农安县龙王乡某村的小婉君感觉不太舒服、嗓子有点痒,还有点喘气,于是她的妈妈江女士带着女儿到乡里的诊所看病。

医生诊断,小婉君患有喉炎,当天给打了消炎针,并且做了雾化治疗。第二天,小婉君又去诊所做了雾化,但没有打针。

3月10日,据吉林省卫健委通报,3月9日0-24时,全省新增本地确诊病例165例,全省新增本地无症状感染者179例。那是本轮吉林省本土疫情以来,吉林省首次日增本地确诊病例过百。

3月10日,因疫情严重,诊所接到通知「不能接诊」,医生便让小婉君的家人带她去大医院就诊,并且叮嘱:「这个病不严重,但是得赶快去,如果耽误了,是很危险的。」

3月11日下午,小婉君父亲刘先生、母亲江女士、奶奶宫女士,带着小婉君一行4人,前往农安县人民医院就诊。

当天14时21分,一家人到达医院后,先挂了儿科急诊。据江女士表述,儿科大夫诊断小婉君患有喉炎,便对患儿及家属说,喉炎儿科管不了,得去隔壁五官科。

14时27分,一家人又去到五官科就诊,五官科大夫也确认患儿所患疾病是喉炎。据宫女士表述,五官科大夫没有提出诊治措施,要求患儿及家属等待。

吉林女童等待住院时去世 医院领导:患儿救治资料已封存 希望与家属和谈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c.com/news/hangyezixun/202203/157012.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3123798995@qq.com 客服QQ: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